當你爛時, 不要阻止人進步! 陳信安, 我挺你!

很諷刺的, 我從沒有寫過那麼多有關籃球的文章, 原本在開這部落格時想已寫棒球為主, 沒想到才開站不到一個月, 我已經寫了兩篇有關籃球的文章, 而棒球的文章只寫了一篇而已, 不過也許是最近棒球的新聞沒有辦法觸動我的敏感神經, 也許打從我心底, 籃球還是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其實看完今年SBL明星賽, 我是有對SBL有擔心, 當一場籃球賽雖說是表演賽, 全場都只會射外線, 一點球賽該有的張力都沒有時, 觀眾怎麼會有想要買票進門看球? 賽後, 好友Bryant也對明星賽表達出一些不滿的情緒, 不過, 這又是題外話, 下次有空再聊這話題。

當球賽的強度, 力度和精彩度不在, 我想就算是多強的選手, 在這種成度的比賽中, 誰都會打得意興闌珊。而陳信安這位當今中華隊的主將, 在這幾年在SBL出賽時彷彿已經喪失他當年在姚明頭上灌籃時的那一種霸氣。這種霸氣就是陳信安當年能夠入選亞洲最佳五人最大的原因,擁有亞洲最快的切入的他,還差點近入了NBA。當年的陳信安,一如今年的情況,籃協不同意,就是不準他去挑戰NBA,甚至一度不讓他在台灣打球。對一位運動員來說對手的強度絕對是讓自己進步的原動力,而當一個運動員在這地方已無好對手時,就是他該去挑戰更高水準比賽的時候,而我們偉大的籃協還在顧慮自己生存的安危,則進一步的阻止這位曾經是亞洲第一人的陳信安去挑戰比SBL更高階的CBA(中國甲A聯賽)。我很不認同籃協,試想,世界上還有哪一個國家的籃球組織會去阻止自己國家的籃球員去海外發展,尤其是那位籃球員既將要去的是更高水準的聯賽。我只想得出兩個,一個是大陸,也就是一個台灣人眼中所說的"共產"國家! 另一個就是台灣的中華籃協! 而籃協甚至還開出可笑的24人管制名單來限制台灣的好手出走? 這可是又是一樁天大的笑話,當一個聯盟的當家球星要走,聯盟應該去想為什麼他要走,而不是想盡辦法用各種手段去讓他留下來,這種接近黑社會手段只會讓廣大的籃球迷,更加的去唾泣和厭惡這個墮落聯賽。SBL可以改成叫 Slump Basketball League會感覺更加的貼切。

籃協的主事者,我想你應該還一直在困惑,為什麼SBL會每況愈下,為什麼球迷會漸漸的流失,我建議你去看看SBL第一季的明星賽和上一季的明星賽有什麼不同。用點心吧,不要像隻駝鳥一樣永遠都認為自己是對的,想想陳信安為什麼對SBL那麼重要,想想為什麼24限制名單上的人不能離開SBL,想想為什麼球賽變那麼難看? 也許你今天能擋住陳信安,可是你確無法擋住這排山倒海人才出走的趨勢。要走的人終就會走,你留得住他的人,可是你確留不住他尋求夢想的心。

陳信安,放膽的去吧! 你也許無法成功,可是你的所作所為將會幫這灰暗的台灣籃壇闢出一片新的視野,也為台灣籃壇的後輩們知道你曾經為台灣籃壇做過這些努力。

有關陳信安去CBA的新聞一: 陳信安:總要有人當烈士 台灣飛人 搶灘登陸

有關陳信安去CBA的新聞二: 害飛人落翅 才是找麻煩

有關陳信安去CBA的新聞三: 列NBA球探觀察名單 陳信安:很高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