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肥了!豪門花錢如水流 MLB豪華稅形同虛設

Steven Strasburg與國民簽下大約
聖地牙哥曼切斯特君悅飯店再也不會有比這冬天還受媒體重視,因就在短短幾天裡,張張頂級億元合約與重磅交易,紛紛從這飯店會議室中出爐。在這場為期不到一周會議裡,對許多球隊來說,「金錢」不是問題,只有數字大小而已。不少球隊大手筆參與這次大聯盟年度拜拜,就是希望趁此補上季不足,好為下季最好準備,是也有不少球隊鎩羽而歸。

世界大賽敗陣的太空人,自知留不住王牌柯爾(Gerrit Cole),因此希望在這次冬季會議裡補足戰力,可是最終竟然沒有一支球隊願意和他們進行交易,反而偷暗號事件成為這次太空人在會議裡焦點。



Gerrit Cole一圓兒時夢想加入洋基
至於2010年代最風光的芝加哥小熊,來到聖地牙哥就已作好萬全準備,甚至不惜把自家招牌球星布萊恩特(Kris Bryant)放上談判桌,但也沒有吸引到任何一位買家上門。

還有稱霸國聯西區的道奇,今年冬天也是雙手空空,就算宣稱已準備好隊史最多現金來簽自由球員,但依舊是沒人願意提款,使得他們成為這次會議中最悶的買家之一。

就在幾位億元級球星柯爾、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等紛紛簽下天價級合約後,剩下仍有億元級身價就屬「瘋邦」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與明星三壘手唐納森(Josh Donaldson)。尤其是在柯爾被洋基隊追走後,「瘋邦」的結果最讓人意外。

瘋邦遠走亞利桑納
雙城、白襪與紅人等可曾都是一度很有機會贏得「瘋邦」爭奪戰,可是沒想到響尾蛇竟在最後殺出。雖響尾蛇所端出的菜單,不如當年給予葛蘭基(Zack Greinke)般令人瞠目結舌,可是終究還是打動了瘋邦。一紙5年8500萬美金合約不僅令響尾蛇在聖誕節給自家球迷交代,也讓在巨人末期鬱鬱寡歡的邦賈納得到薪情慰藉。

大聯盟雖名義上有豪華稅限制,但在這個冬天裡卻形同虛設。小熊隊2020年薪資總額預計上看2億3700萬美元,所需要繳大概800萬美元豪華稅,可是小熊仍舊是帶著滿滿鈔票前往赴會,甚至奉上自家招牌球星。小熊所等待的契機就是在唐納森,可惜是至今唐納森的爭奪戰仍舊沒有下文,以致小熊隊無功而返。

Anthony Rendon與天使簽約的數字比當年
Arte Moreno買球隊的價碼還高
洋基與柯爾的合約乃是最受矚目的焦點。9年3億2400萬美金的合約乃是前無來者。可是這不代表洋基隊就此打住。消息指出洋基仍舊對釀酒人終結者海德(Josh Hader)釋出大量善意。有趣的是,光是洋基與柯爾的合約,其價值就已經超越海盜過去25年來所簽下所有球員的總值。由此可見,過去洋基總是用豪華稅為理由拒絕參與多項自由球員爭奪戰,如今看來只是藉口而已。

天使老闆莫雷諾(Arte Moreno)可能沒有想過當初買下天使隊所用的價錢,如今還買不了一名三壘手。瑞登日前與天使隊所完成7年2.45億美元合約,比起莫雷諾當初買球隊還多出6000餘萬美金!另外,新科的世界大賽冠軍國民,手中3名投手的薪資總額就逼近6億美元!錢,在大聯盟世界裡,真的僅是一個數字而已,豪華稅在這個冬天裡的意義,只剩立牌的效果。

原刊於:udn:球員肥了!豪門花錢如水流 MLB豪華稅形同虛設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