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12強更高名次 讓「雖敗猶榮」遺憾不復見

中華在本次12強賽如願打敗韓國隊
12強開打中華隊接連打了兩場好球,擊敗了波多黎各與委內瑞拉兩支南美勁旅,再次點燃全台灣球迷野球魂。球迷沈醉在贏球喜悅之時,最後一場對上日本,狠狠地被這支日職明星聯隊羞辱一番。敗給日本隊,在球迷看來,似乎是理所當然,因不僅是技術層面,就連球員心理素質方面,感覺比起嚴陣以待的日本,好像就是那麼差了一截。

中華隊1:8慘敗給日本隊後並沒有受到太多苛責,雖日本前大聯盟球星上原浩治點名中華隊之所以會輸球,是因為跑壘態度所導致,可是上原這句警語終究沒有受到太多人重視,畢竟中華隊已領到進入到超級回合(複賽)門票,往後的事之後再說。

台灣球迷只要遇上韓國隊就意外亢奮
隨著東京複賽開打,中華隊處境並沒有好轉。墨西哥、韓國、美國與澳洲,沒有一支隊伍是弱隊,亞大區唯一的一張東京奧運門票,想要搶下,非要使出渾身解數。

12強之所以好看,就是因為參賽隊伍實力相當,尤其短期盃賽,球員臨場反應與團隊士氣,都是能夠主宰戰局主要因素。首戰墨西哥,儘管中華隊投手群能夠成功壓制對打線,把失分壓制最低,但貧打老毛病在這次12強再度浮現,最終不敵這支A組第一隊伍,這令人開始懷疑,究竟是技不如人還是真是雖敗猶榮?

只是沒想到,不到36個小時內,在ZoZo海洋球場裡,竟上演一場被外界視為大衛擊敗哥利亞的史詩戰役。「好想贏韓國」已不再是徐展元主播一句口號,終於讓所有球迷如願以償。這場勝利確實是得來不易,尤其是開賽之初能夠在逆境中化解危機,使得韓國隊就算夠兵臨城下,都無法越雷池一步。先發投手張奕完全燃燒小宇宙如戰神般表現,與中華隊固若金湯的守備,令全台灣觀眾看了大呼過癮。

中華隊應該趁此尋求更高的歷史定位
中華擊潰韓國的指標意義非凡,除了是首次在國際一級賽事中,打敗由韓職明星隊組成的韓國國家隊外,更是挽救了低迷已久士氣,也為往後賽事打下了一計強心劑。

身為上屆冠軍的韓國隊之所以這次會意外敗給中華隊,許多人會說是輕敵,但是做事一向嚴謹的韓國人,是否會在如此高張力且戰局詭譎的賽事中輕視對手?反觀,中華隊並不能繼續沈淪在這次勝利的喜悅,應該用更謹慎的態度來面對接下來的賽事。

有鑑於過去與韓國隊所累積下來的恩怨情仇,使得中華隊每當在面對韓國隊時一向是充滿鬥志,也令這次的完勝更加甜蜜。而往後中華隊是否會秉持相同標準,來迎戰美國與澳洲兩支強大隊伍,將會是攸關這屆12強賽事能否功德圓滿的關鍵指標。不能僅是把贏得奧運門票為這次參賽的唯一目標,尋求更高的名次與歷史定位,滿足對於勝利的渴望,才是球迷們樂見的態度。

原刊於:udn:追求12強更高名次 讓「雖敗猶榮」遺憾不復見

Photo Courtesy:聯合報

留言

Unknown寫道…
版主您好,請問「首次在國際一級賽事中,打敗由韓職明星隊組成的韓國國家隊」是指首次在12強、經典賽、奧運棒球這些比賽打敗南韓全職業明星隊嗎?謝謝您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