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道奇砸大錢 未過半季分區看不到車尾燈

太空人預測將會是99.9%拿下分區冠軍
 大聯盟賽季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過了三分之一,各個戰區有些打得火熱,龍頭之爭你來我往,互不相讓,但是有些戰區卻好似大勢已定,就在有四4支球隊漸漸邁向單季百敗深淵的同時,兩聯盟西部戰線盟主,如果未來沒有出現太大變化,應該會是太空人與道奇囊中之物。

太空人與道奇獨走現象再次印證「有錢就可奪天下」諺語,兩軍在開季薪資總額都領先同區對手。雖太空人與同區天使薪資總額相差不多,可是太空人在四、五月所展現出氣勢,乃是天使隊無可抵擋。

知名棒球網站FanGraph預測太空人99.9%,會以美聯西區冠軍身份進軍季後賽,完成美聯西區三連霸,而FanGraph之所以為何那麼篤定太空人會出線,開季後兩度10連勝可說是奠定了太空人連霸基礎。雖說目前位居老二遊騎兵仍有機會力挽狂瀾,可是目前兩軍間仍有9場勝差,太空人有足夠安全距離來度過大半主力進入傷兵名單這段時間。



其實,太空人目前正面臨十分危急處境,主力球員:亞土伯(Jose Altuve)、史布林格(George Springer)、柯瑞亞(Carlos Correa)與麥克修斯(Collin McHugh)都在6月份先後掛上免戰牌,再加上備受期待的小麥克庫勒(Lance McCullers)剛剛動完Tommy John手術導致整季報銷,太空人不管是投手或是打線,戰力都十分吃緊,也令6月份變得十分關鍵,因為除了遊騎兵外,一向慢熱的運動家隊很可能有機會威脅到太空人霸主地位。

五月份10連勝卻是再次把運動家隊擺上了競爭者行列。一直以來就喜愛以過氣老將外加一群又好又便宜雜牌軍組隊方式,令本季運動家依舊擁有濃濃魔球氣息,不過,農場裡兩名正在進行復健的年輕豪腕培克(A.J Puk)和魯薩多(Jesus Luzardo)很讓人期待,如果有機會在本季登上大聯盟,想必對運動家戰力有所提升,到時候太空人想要輕鬆擺脫魔球軍團追趕可沒那麼簡單。

柳賢振回神展現出道奇一代新王牌的架勢
來到國聯西區,道奇則是早被大聯盟作家南丁格爾(Bob Nightengale)認為會以7連霸之姿搶下一張季後賽門票,而且網站FanGraphs也是毫無保留預測道奇將會是代表國聯西區出線球隊。但由於大聯盟賽季還有三分之二尚未走完,在戰局總是瞬息萬變大聯盟,為了確保這股西方神祕力量能夠最終實現,道奇可是對自身陣容下足了苦心,特別是投手戰力方面。

不可否認,今年道奇先發投手戰力乃是近年來最完整且最具主宰能力一批,尤其是柳賢振崛起,可說是出乎所有球迷意料之外。柳賢振今年所繳出得各項數據都是旅美6季以來最佳成績,因此擠下書僮克蕭(Clayton Kershaw)成為道奇新一代王牌。另外,日籍投手前田健太終於在本季奪回先發輪值位置,擺脫過去兩季始終找不到自身於球隊內定位陰影,令道奇先發輪值更加穩固。此外,道奇牛棚裡仍有全明星級的史崔普林(Ross Stripling)與烏瑞亞斯(Julio Urias)兩名可以接手先發位置投手蓄勢待發,好讓道奇先發輪值更有深度。

當然,說到道奇,就不能不提貝林傑(Cody Bellinger)這位目前大聯盟最強球員。貝林傑今年似乎是完全跳脫出去年次年級生撞牆期低潮,今年生涯邁入第三季的他,幾乎每一項打擊數據都在大聯盟內名列前茅。就算很多人說天使楚奧特(Mike Trout)乃是現今地表最強棒球員,可是直到目前為止,就依照目前數據來說,現今大聯盟表現最佳球員乃是貝林傑!

其實不只是貝林傑,由透納(Justin Turner)、蒙西(Max Muncy)、希格(Corey Seager)與范杜戈(Alex Verdugo)等老中青三代好手所組成先發火網,亦是道奇本季能夠在國聯西區獨走重要關鍵,由此可見,國聯西區另外三支球隊洛磯、響尾蛇與教士如果想在本季搶到一張季後賽門票,就必須在外卡爭奪戰方面多做努力了!

原刊於:udn: 太空人、道奇砸大錢 未過半季分區看不到車尾燈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