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帝國名存實亡? 洋基FA市場的困境

Patrick Corbin捨棄自小嚮往的洋基,加盟國民
「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洋基隊在這個冬季對此應有所體會。就算自詡大聯盟第一豪門,但回到現實面,如果沒辦法端出受到球員青睞的合約,空有「洋基」名號也於事無補。以下就讓我們來細說,洋基如今面臨的困境。

左投柯賓(Patrick Corbin)堪稱是今年冬季自由市場內先發投手中的上駟,過去6季為老東家響尾蛇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坐穩頭二號先發位置。尤其他2018球季表現亮眼,按照Fangraphs網站評估,他上一季表現價值近5000萬美金,因此這次投入自由市場,他想趁此贏得一紙大合約之心是路人皆知。而求才若渴且欠缺先發投手的洋基,也一度是柯賓的首選,雙方卻未能一拍即合。


柯賓在紐約州出生,全家大小都是洋基的死忠粉絲,因此從小到大,以穿上條紋戰袍為最大夢想。因此早在本季開打之初,柯賓被問及未來動向時,曾毫不猶豫的表示自己想要成為洋基隊一員。甚至在自己婚禮當天,家人更是獻上洋基隊的球帽,期望他能夠達成夢想。這一切動作無疑是給了洋基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眾多訊號,也佈下其錯估情勢的因子。

Manny Machado也對外宣稱希望成為洋基人
洋基雖然一向花錢不手軟,但是近年在新一代老闆的政策下,自由球員想要從洋基手中拿到肥約的機率已大不如前,如今的洋基秉持把錢花在刀口上精神,「邪惡帝國」早已名存實亡。

事實上洋基對於柯賓並非興趣不大,搶人失敗只能說凱許曼被「情」所困導致失算。在他的算盤裡,由於柯賓早就透露對洋基有好感,所以在談判桌上只送上一紙5年1億美元價碼,試圖用人情價網羅這名從小就要夢想當洋基人的先發左投。然而結果大家都知道了,柯賓最後選擇獻上6年1億4000萬美元更高價碼的華盛頓國民。兩相比較,國民付出價碼與洋基隊所提合約其實相差不大,也絕對負擔得起,但錯估情勢讓洋基撲了個空,因此最終改選擇以2年3400萬美元帶回老將哈普(J.A. Happ)。

那麼洋基會不會從柯賓的例子中有所領悟?或許可從接下來強打少年馬恰多(Manny Machado)的爭奪戰得知一二。

馬恰多是自由市場裡除了哈波(Bryce Harper)外最炙手可熱的大物球員,守備可身兼三、遊兼具長打Power,應是洋基自隊長基特(Derek Jeter)退休後,最希望補強的看板人物。雖然他不像柯賓般對洋基有深厚情感,但已不僅一次對外表示,希望自己能成為洋基人的想法。這是否會令凱許曼陷入另一個情感迷思?

洋基未來能否有機會網羅到最強的Mike Trout?
根據消息指出,洋基對馬恰多提出6年2億美元報價,但若費城人或是白襪祭出10年3億以上的長約,他很有可能回歸現實面,選擇價高者奪標。畢竟對頂級FA球員來說屬於賣方市場,在眾多有本錢買家的支持下,馬恰多不愁找不到理想歸宿。若洋基沒辦法跟上報價,恐怕不會在他最終考量之內。

不過洋基是否真的需要馬恰多,才是凱許曼真正問題。也許省下這筆錢,等明後年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與楚奧特(Mike Trout)紛紛投入自由市場時,洋基會更有本錢爭取這兩位明星球員,而且也不必被太多情感因素束縛致錯失良機,再次擦亮「邪惡帝國」招牌。

原刊於:udn:邪惡帝國名存實亡? 洋基FA市場的困境

Photo Courtesy:美聯社, 歐新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