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波北漂楓葉國非空穴來風 藍鳥有本錢搶人

Bryce Harper有機會北漂加國嗎?
哈波北漂楓葉國,能否成局?

北美迎接耶誕佳節到來,大聯盟冬季的FA市場倒沒有因為節慶而暫時休兵,尤其是強打少年哈波(Bryce Harper)爭奪戰,近期因競爭者越來越多,讓許多媒體與球迷不知從何追起。

現年23歲的哈波先前拒絕老東家國民隊開出10年3億美元的報價後,一直以來都有和不少買家接觸。最近更傳出哈波與位於北方的藍鳥高層有進一步接觸,因此他將北漂的消息不禁而走,此消息一出也令加國球迷興奮不已。

若哈波最後選擇加盟藍鳥,絕對是加拿大球迷最佳聖誕禮物,相信也會對加國棒運發展有正面影響。但在王牌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的主導下,藍鳥高層是否有機會搶下這位國聯MVP?


回歸現實面,藍鳥在2016與2017連續兩季於美聯冠軍賽失利後,2018球季開始走下坡,高層因此進行清倉與重整,光此點恐就無法吸引大球星哈波加盟。尤其過去幾年,藍鳥到處招兵買馬,網羅不少一級球星入團,像是唐納森(Josh Donaldson)、普萊斯(David Price)、迪奇(R.A Dickey)與「土砲」土洛威斯基(Troy Tulowitzki)等都是頂尖好手,可惜都無法把藍鳥帶回90年代初期的榮耀。儘管藍鳥看似已彈盡援絕,但事實上以母東家羅渣士集團(Rogers Communication)的財力,這些花費應該都算是九牛一毛。

土炮傷勢不輕,藍鳥只好認賠殺出
身為加拿大最大的電信業者,羅渣士集團不僅掌握加國絕大多數手機、網路與有線電視市場,還擁有數個體育頻道,並且轉播所有藍鳥主場賽事,所以資金應該不是太大問題;至於大牌球星擔心的媒體曝光率,以母企業在加拿大電信界的壟斷力與強力主打下,哈波的知名度肯定會在加國家喻戶曉。此外藍鳥與名門洋基和紅襪同處美聯東區,在季賽中有多達40次交手機會,要登上全國轉播機會也不小;再加上哈波對加拿大國球-冰球有一定狂熱,來到多倫多更可以享受冬季冰球季氛圍。

至於藍鳥最能吸引哈波加盟的因素,就是球團的未來性。自從前些年交易掉不少潛力股,這兩年深耕農場的結果,硬是把農場深度排入大聯盟前10。而目前農場內最耀眼的新人,就屬前名人堂球星葛雷洛(Vladimir Guerrero)之子小葛雷洛(Vladimir Guerrero Jr.)。

現年還不到20歲的小葛雷洛,今年在2A驚人的表現已受到各界關注,與自己年長3至7歲的球員競爭毫不遜色,季末直升3A也沒有適應不良問題,新球季很有機會以20歲之齡進入藍鳥開季名單。19歲就登上大聯盟的哈波,除了能傳授類似經驗外,也能與小葛雷洛將組成藍鳥新一代打線基石,有望在素有火藥庫之稱的美聯東區佔有一席之地。

小葛應該是未來藍鳥的希望
多倫多身為加拿大第一大都會,雖然整體經濟與受關注度仍與美國一線城市如:紐約、洛杉磯、芝加哥等有一段不小差距,但在大聯盟30支球隊,多倫多還是前10大市場球隊。盤點藍鳥隊史,過去也不乏網羅自由市場大物的例子,像是1992年的打擊機器莫里托(Paul Molitor)、運動家王牌史都華(Dave Stewart);1993年的盜壘王韓德森(Rickey Henderson)與1997年的火箭人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等。可見藍鳥並非沒有機會在今年FA市場搶得哈波,藍鳥迷對棒球的狂熱也不輸美國境內球迷,因此只要他願意蒞臨這大聯盟唯一的境外城市,相信絕對會是對大聯盟未來境外擴編與全球化發展,具有指標性意義。

原刊於:udn:哈波北漂楓葉國非空穴來風 藍鳥有本錢搶人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