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人搶Bryce Harper勢在必得 種下與國民仇恨的種子

Bryce Harper應該是除了Mike Trout外地表最強的棒球員
2018冬季最受台灣球迷注目三大少年強打,哈波(Bryce Harper)、馬恰多(Manny Machiado)和王柏融,如今只有王柏融確定明年成功赴日挑戰日職,其他兩人未來去處,至今仍是處於只聞樓梯響。各家大聯盟總管雖都對這兩名少年強打垂涎三尺,可是對於目前這兩人爭奪戰,可說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尤其是擁有王牌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的前國聯MVP哈波。

現年26歲的哈波可說是除了天使楚奧特(Mike Trout)外,目前地表最強棒球員,由於他仍十分年輕,因此只要任何一支球隊能夠網羅到他,未來五至十年絕對是該支球隊看板人物。現在問題是,有哪一支球隊能有能耐迎來這尊大佛?


生涯攻擊指數高達0.900,入行7年就已轟出184全壘打,平均單季20轟以上,除了2014年因手指受傷必須缺陣60場導致整體成績沒有特別亮眼,哈波每年的表現使他成為全明星賽固定班底,也令老東家國民隊不得不在9月份開出一紙大約試圖來留下他。但是,哈波拒絕了國民的誠意。10年3億美金複數年合約似乎並不能滿足波拉斯期待,因此拒絕了這紙長約並為他設下枚賭注,而這賭注就是為北美運動史最大合約所鋪陳,因為波拉斯深知值得這個價錢。眼下能有如此龐大資金能夠簽下哈波,也許只有國聯東區費城人。

早在球季結束之際,費城人老闆密德頓(John Middleton)就對外放話,今年冬季費城人準備在自由市場內大肆採購,甚至會出現愚蠢的採購行為,只因為「老子有錢」!根據富比世排行榜,費城人市值大約是在17億美金之譜,每年總收入大約在3億2900萬美金,在大聯盟之中,費城人雖不是超級有錢,但家產富裕程度也是中上等級。再加上剛剛才與電視台簽下一紙長達25年25億美金轉播合約,如此一來,必須有所作為,才好給轉播單位一些交代。況且,費城人是需要一名領導者來帶領球隊。而哈波正是十分適合的領導者,且他的轉隊不僅會為費城人,同時與其他球隊帶來深遠影響。

費城人已有桑坦納,如有Harper火力將更上一層樓
有了哈波,至少5年內,費城人右外野手將會被哈波所取代,而哈波歷年在市民銀行球場表現十分亮眼,所以說以該球場為主場後,哈波成績很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費城人簽下麥卡臣補強外野、加上原有的赫斯金(Rhys Hoskins)與從水手隊手中交易來希古拉(Jean Segura),如果再加上哈波將使費城人擁有駭人的強力攻擊陣容。當然,如果費城人能夠一舉找來馬恰多,成就夢幻打線更是無人可敵。但是這一切能否令費城人美夢成真,按照現況來看,不是沒有機會,難度則是不低,因此今年冬季會議應該會好戲連連。

如果費城人成功網羅到哈波,心裏最不是滋味莫過於是國民。自從博覽隊牽至華盛頓並改名國民後,這支球隊就與離它135英哩費城人隊衍生出不少恩怨。兩隊命運與戰績乃是陰錯陽差的隨著費城人主砲出走而互相交換。

2011球季,費城人主砲渥斯(Jason Werth)轉至國民,國民終於擺脫萬年國聯東區墊底厄運,而隔了一年哈波加盟國民隊,國民則於該年首次躍上國聯東區龍頭,並為稱霸國聯之路揭開序幕。而褪下黃袍的費城人則是開始重建。然而如今角色互換,費城人這次將扮演買家角色,網羅哈波似乎是費城人進階成為國聯新興強權的重要拼圖,反觀失去哈波的國民,未來要補起哈波所留下的空缺則是頗有難度,也因此加深兩軍之間的恩怨,也為兩軍於未來對壘時添加不少故事性與話題。

原刊於:udn:費城人搶哈波勢在必得 種下與國民仇恨的種子

Photo Courtesy: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