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月薪守不住 林智勝還能破300轟障礙嗎?

林智勝是現役唯一能夠挑戰張泰山障礙的球員
「少年強打」王柏融赴日發展有譜後,中職近日最熱議題就屬大師兄林智勝未來在中職的價值。
不可否認,大師兄林智勝乃是近年來中華職棒裡最指標性打者,自2015年完成中職史上首位全壘打、盜壘「雙30」打者後,緊接著與中信兄弟簽一下一紙中職史上最大複數年合約,再加上又於該年年底的12強比賽裡棒打古巴投手成為新一代的中華隊長,大師兄當年在台灣球迷心中的魅力可說是無可抵擋,且無人可出其右。

大師兄於2016年首次穿上黃衫正式成為這支傳統名門一員,同時也與周思齊、彭政閔與蔣智賢等一流打者扛起中信兄弟中心打線,而且也沒有辜負球迷與球團的期待,硬是把單季個人開轟紀錄推向了34支。當時看來,中信兄弟這筆投資肯定是物超所值,且一般預估,林智勝生涯全壘打數有望突破中職傳奇人物張泰山,甚至達成泰山夢寐以求300轟障礙。
大師兄成功轉隊後成為中職十分指標性的球員
只可惜,2016球季結束後,中信兄弟由於再次無法奪冠,因此進行了大幅度改組,不僅經營團隊做出了撤換,教練團也都是引進以美籍教頭史耐德為首的美式團隊。而在此期間,中信兄弟竟傳出所謂「冰風暴」,而林智勝恰好被襲捲其中。雖「冰風暴」疑雲發展至今從來都沒有從球團方面得到一個合理解釋,但是林智勝被冰乃是不爭事實。
2017至2018兩季,林智勝因傷與球團經營策略的關係,導致連續單季出賽都不及60場,全壘打產量大幅下滑,表現當然不符合其月薪百萬的身價,可以見得未來想要爭取與過去相同的頂級合約,應該是近乎不可能。
幸運的是,按照中職現有規章,選手隔年合約最多僅能減薪30%,所以如果以林智勝一個月100萬來算,明年林智勝的保障薪水應該是在70萬元,除非中信兄弟高層另有盤算,畢竟現今的中職環境仍舊是資方市場為大,所以林智勝想要守住目前百萬月薪是有不少難度,這乃是身為中職球員十分悲哀之處。



身為球迷當然十分樂意大師兄明年與未來能夠繼續馳騁於球場上,因為林智勝對於中職與台灣棒球的發展其實有代表性的意義。但如果林智勝受到市場機制與球團策略影響,預計會以延續職業生涯為優先,因此他接下來會如何與中信兄弟談妥條件,受到關注。
明年即將年滿37歲的大師兄,生涯全壘打數已經累積至257支與前輩張泰山的289轟仍有一段距離,而神鬼般的300轟更看似遙不可及,中職的300轟障礙未來能否被大師兄所突破,可望是球迷未來最期待的觀賽重點。
Photo Courtesy:聯合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