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聯下半季戰況詭譎 國民道奇兩大強權岌岌可危

Kenley Jansen心律不整令道奇後防無援
大聯盟季賽也剩下約5周,在過去四個月內,許多球隊雖在開季打出亮眼成績,但至今有機會打入季後賽球隊並不多,還有開季之初被列為種子的強隊,卻差強人意與季後賽的窄門漸行漸遠。

731交易大限已過,球團總管趁著這個季中黃金時刻,為季後賽或下季做好準備,然而還是有些球團至今不肯狠下心按下重啟鍵,為自己陣容進行一番重整,說起來這到底是面子問題,還是球團有什麼不可告人之密,叫人看不出任何所以然。

國聯西區排名:亞利桑納響尾蛇、科羅拉多洛磯、洛杉磯道奇


響尾蛇與洛磯兩隊異軍突起,是令球迷無法想像的。尤其是洛磯在7月以前打出國聯最佳戰績,一度擠下響尾蛇成為龍頭,乃本季大驚奇之一。但失火的牛棚應是洛磯能否持續在10月有出賽機會的關鍵,至今沒有太多的補救方案下,為洛磯驚奇一季畫下休止符埋下伏筆。



至於星際戰艦陣容的道奇隊,經歷過與同區的響尾蛇和洛磯兩支小市場球隊廝殺後,如今是處於一劣勢。目前落於國聯西區第三,自開季以來就試圖網羅金鶯隊明星三壘手馬恰多(Manny Machado)雖然大功告成,卻也錯過了補強牛棚的時機。

道奇牛棚雖有全明星守護神簡森(Kenley Jansen)坐鎮,但是自8月10號因心律不整的問題無法出賽後,道奇的牛棚即開始出現失火窘境。近期7次被對手逆轉,就連王牌克蕭(Clayton Kershaw)都看不下去並出來喊話,可見牛棚現今狀況十分低迷。如此一來,道奇很有可能會失去連續6季蟬聯國聯西區冠軍,對一支薪資總額高達2億4000萬的豪門來說,是一份不及格成績。

達比修有入小熊出師不利

國聯中區排名:芝加哥小熊、密爾瓦基釀酒人、聖路易紅雀、匹斯堡海盜


釀酒人開季其實補強不錯,網羅全明星級的兩位外野手坎恩(Lorenzo Cain)和葉力奇(Christian Yelich),又在季中找來穆斯塔斯卡斯(Mike Moustakas)和史構普(Jonathan Schoop)加強了板凳深度,可是釀酒人球迷引頸期盼的王牌級先發投手依然是不見蹤影,先發輪值與投手戰力是想要逐鹿中原最欠缺的一環。

反之,本季早已按下重啟鍵的海盜,在市場中迎來光芒阿契爾(Chris Archer),有許多海盜迷對高層在此交易中放出太多農場新秀而不諒解,但在紅雀崛起,釀酒人與小熊都仍在競爭下,很難在國聯中區出頭。自交易之後,海盜勝率不及五成,落後龍頭小熊達9場之多,與外卡也有5.5場的距離,不過,阿契爾還可為海盜效力兩季之久,至少在尋找新王牌投手海盜是不用愁的。

今年是否是Bryce Harper在華盛頓的最後一季?
至於中區龍頭小熊,很慶幸的在交易大限前從遊騎兵找來漢摩斯(Cole Hamels),來補齊達比修有所留下的空缺,同時又在市場內適時補強牛棚,但若小熊最終在季後賽爭奪戰中敗陣,今年芝加哥的冬天將會格外的寒冷。

國聯東區排名:亞特蘭大勇士、費城費城人、華盛頓國民


國民應是本季最令人失望的一支勁旅。放眼東區裡,幾乎沒有一支球隊的陣容能與其相提並論,可是勇士與費城人的竄起,令國民這支豪華艦隊面子掛不住。

擁有哈波(Bryce Harper)與天才小史(Stephen Starsburg)兩位絕代雙驕,再加上塞揚強投薛則(Max Scherzer)助陣,國民竟然無法在季後賽有任何進展。若國民無法闖進季後賽,這將會寫下隊史上最不堪的一頁。高層至今都認為有一搏的機會,所以在交易大限期間並沒有做出任何的交易,如今竟把哈波與墨菲(Dainel Murphy)放入釋出名單內,實在是很難理解總管瑞佐(Mike Rizzo)的想法與思維。

原刊於:udn:國聯下半季戰況詭譎 國民道奇兩大強權岌岌可危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