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國聯東區爐主 費城人靠年輕投手華麗轉身

Aaron Nola已有費城人王牌的架勢

近幾年是不少大聯盟重建球隊重返榮耀年代,首先是深受山羊魔咒纏身的小熊隊,在經歷多年重建與盤整後,終於2016年破咒成功。接下來,在上個賽季奪魁的太空人,也是放蕩多年,經過一番勵精圖治後,終於於修成正果,完成隊史首次冠軍霸業。而在此期間,大聯盟也有不少球團一樣在進行重整,最好的例子,莫過於是釀酒人。雖上季釀酒人沒能夠擠進季後賽窄門,可乃是少有勝率超過5成卻沒能打進季後賽的球隊。



回到本季賽事,早在球季開打之初,就有不少專欄預測幾支重建已久隊伍,很有機會於本季展現多年成果。預測中,國聯東區費城人、勇士,中區紅人和西區教士都是被專家們看好有望在本季開花結果。而就在球季進行至一半,費城人是唯一從中脫穎而出隊伍。

國聯東區近幾年可說是國民天下,雖在此期間有大都會與勇士攪局,但終究曇花一現,然而今年情況則是大不同。費城人竄起不僅是令王者國民手足無策,且直到今日國民仍舊無法奪回失去的王座。

Jake Arrieta母雞帶小雞的效應正在發酵
費城人本季崛起有賴於投手群演出。費城人2014年首輪潛力股諾拉(Aaron Nola)本季完美展現出王牌身手,再配合塞揚投手艾里耶塔(Jake Arrieta)所帶來母雞帶小雞效應,整體先發輪值更加完整。平均年僅26.4歲投手群如今每項數據都是在國聯裡領先群雄。

相較之下,費城人打線就不如投手群班亮眼,整體打線裡不僅沒有一名打者打擊率超越3成,安打數更是國聯倒數第二。由此可見牛棚守成功力不凡,兩名年輕關門大將多明奎茲(Seranthony Domiquez)和阿蘭諾(Victor Arano)展現出初生之犢不畏虎實力,再加上老將杭特(Tommy Hunter)與尼謝克(Pat Neshek)適時救火,就能在實力相較就弱的國聯東區獨占鰲頭。

Seranthony Domiquez初上大聯盟就扛下終結者
雖費城人在本季交出亮眼戰績,且很有機會以國聯東區冠軍進軍睽違已久的季後賽,可是在下半季績效是否能夠繼續維持,就是接下來觀賽重點。相較於教士與紅人所屬戰區都是一級戰區,國聯東區如今戰況是人人有希望,但個個沒把握,因此很有可能在未來兩個月裡出現不同排名,況且緊追而來的勇士也是近年來重建有成年輕球隊之一,這一批年輕小將能否堅持到底維持上半季穩定度,成為費城人教練團所必須著重的課題。

原刊於:udn:上季國聯東區爐主 費城人靠年輕投手華麗轉身

Photo Courtesy: 路透社,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