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1分差贏球吃夠夠 水手盼掃17年無季後賽悲情

Edwin Diaz現今已37次救援成功,冠絕大聯盟
世足賽熱潮落幕,大聯盟則是在上周結束了「仲夏夜經典賽」之稱的明星賽,緊鑼密鼓為大聯盟下半季揭開序幕,2018年開賽至今,要挑出最令人刮目相看的球隊,水手隊絕對會在名單之中。

過去17年水手這支隊伍總是帶給球迷們無限希望,但最終換來季後悲情與失意。屢次用肥約加盟的大咖球星,總擺爛或打沒幾場就出現傷痛,是過去多年來的夢魘,不管鈴木一朗與赫南德茲大帝(Felix Hernandez)在場上如何展現出神蹟作為,卻依舊無法改變無緣季後賽命運。最終,渴望在職業生涯一嘗冠軍香檳的朗神,只好無奈對高層表示「賣我」訊息,更讓許多水手迷傷心透頂。



一朗的離去,更令赫南德茲處於孤掌難鳴窘境,往後雖有卡諾(Robinson Cano)與克魯茲(Nelso Cruz)所組成CC連線加持,水手還是無法終結17季無法打入季後賽的乾旱,總在最後關鍵時刻欠缺臨門一腳,成為北美四大職業賽最長的季後賽乾旱期。

鈴木一朗季出的倦鳥歸巢引發出不小熱議
大多數人對於水手隊2018年期待值並不高,開季之初唯一令人興奮議題,是鎮隊之寶鈴木一朗倦鳥歸巢,但是隨著水手高層把他移出名單並改列行政人員,話題性也淡下來。可是出人意料,這支不被人看好隊伍,在上半季屢屢挑戰上屆冠軍太空人,甚至在6月初短暫坐上美聯西區龍頭,令所有專家們跌破眼鏡,且在此之前,水手主跑卡諾還因為禁藥慘遭聯盟禁賽80場,可是水手隊越挫越勇。如今,雖沒有再對太空人做出更進一步威脅,但若明天季後賽即將開打,水手隊將會得到一張暌違17年的季後賽門票。

其實2018水手隊並沒有太多驚人之舉,主力陣容與上季也沒有作出太多改變,球團數據也沒有一項特別是與眾不同,甚至有許多專家都認為光看數據,應該只是一支勝率勉強能過五成的中級強隊,並沒有機會取得季後賽資格,更何況身處大聯盟火藥庫之稱的美聯西區。

主砲Robinson Cano慘遭禁賽,但水手卻越挫越勇
只不過,這支水手隊之所以能夠從這激戰區脫穎而出,是因為今年很會拿下一分差比賽的勝利。根據美國媒體統計,水手開賽至今一分差比賽的戰績是26勝12負,幾乎是現今勝場數的ㄧ半!

過去能和水手隊有同樣特質為2016年遊騎兵隊,該年遊騎兵隊是以95勝67負戰績美聯西區冠軍身份進軍季後賽,足以說明水手隊如今的情況,足以讓他們有機會一嘗季後賽的滋味。

然而現在最令水手迷擔心的,莫過於是在下半季能否如和上半季般馳騁於大聯盟戰場。答案很簡單,只要能繼續守住一分差比賽,且球員維持續航力,那麼嘗睽違已久的季後賽宿願即可達成。只不過,在明星賽開打前,多位主力球員已開始出現打擊低潮,再加上王牌左投派克斯頓(James Paxton)進入到傷兵名單中,以致於太空人之間的勝差開始被拉開,雖目前與第三名運動家之間仍有一段緩衝期,可是在瞬息萬變的大聯盟賽場內,這樣的蜜月期很有可能瞬間化為泡影。

首次入選明星賽的Mitch Haniger是水手新一代主砲
眾所皆知,守備與跑壘是水手罩門,可是照目前看來,高層並沒有計畫對此對症下藥,反觀仍舊是沈醉在於今年首次入選明星賽的外野手漢尼格(Mitch Haniger),與投出生涯代表作的岡薩雷茲(Marco Gonzales)表現之中。

雖目前在市場上有傳聞出水手有意趁著731交易大限找來遊騎兵左投漢默斯(Cole Hamels),來補強派克斯頓缺陣時的空缺,但目前依然是處於只聞樓梯響。不過只要有守護神迪亞茲(Edwin Diaz)能夠在下半季繼續完美關門,守住關鍵的比賽,相信水手隊想要敲開季後賽大門絕非難事。

原刊於:udn:靠1分差贏球吃夠夠 水手盼掃17年無季後賽悲情

Photo Courtesy: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