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Thames加Ryan Braun「TB連線」 釀酒人重溫黃金歲月

Eric Thames這次回歸,成績令人嘆為觀止
釀酒人強打者譚姆斯(Eric Thames)可能從未想過,自己會有再次站上大聯盟打擊區的一天;而他這次回歸,不僅強勢,且成績單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經歷過藍鳥、水手和短暫金鶯與太空人生涯,譚姆斯或許早已對大聯盟心灰意冷,促使他遠走他鄉,來到韓職NC恐龍。一年80萬美金,相較於大聯盟動輒百萬年薪,對於尋求職棒下一春的他來說來得及時,同時也是當時他唯一選擇。但是他深知,如果自己想要再次回歸大聯盟,幾乎是不可能任務。畢竟大聯盟歷史上,這樣的例子,實在是屈指可數。



釀酒人積弱已久,有了Thames後,打擊上終於見到曙光
譚姆斯在KBO短短三季期間,曾兩次入選全明星賽,打擊王、全壘打王和金手套獎都是他囊中物。尤其在2015年期間,勇奪韓職年度MVP與創下單季40轟、40盜亞洲職棒紀錄,則是令過去遺棄他的大聯盟開始注意到。一年後,他用手中的棒子再次敲開大聯盟大門,釀酒人最終以一份3年1600萬美金合約,迎回這位韓職MVP。

雖譚姆斯貴為韓職翹楚,但在自視甚高的大聯盟眼中,他終究還是一名失意的棒球浪人,因此他的回歸,美國媒體並沒有做出太大篇幅報導。在此之前,他在大聯盟僅僅是一名0.250/0.296/0.431打擊數據的打者。直到4月17日連續5場開轟後,他的名字才再次出現在美國一線體育媒體頭條。

譚姆斯火熱手感不僅是一時的風光,還有大聯盟緊迫盯人的禁藥檢測。光是開賽一個月,他已接受過5次藥檢。雖每次藥檢都證明他的清白,但每到客場出賽時,他總是能聽見客場觀眾對他咆哮著「類固醇」等揶諭之語。對此他則是保持十分開放態度,但聽在釀酒人主砲布勞恩(Ryan Braun)則不僅刺耳,且回憶起自己身陷禁藥問題的過去。

Ryan Braun乃是釀酒人史上最偉大的球星之一
身為2011國聯年度MVP布勞恩可說是釀酒人史上最偉大球星之一,但不管如今的他是如何努力,都無法擺脫過去禁藥陰影。沒有禁藥,布勞恩還是能證明自己身手是可以位列大聯盟強打之林,卻因有著2013球季因禁藥而慘遭禁賽污點,想要再次贏得球迷與媒體認同,可說是頗有難度,因過去幾年釀酒人已非國聯強權的球隊。

自從小王子費爾德(Prince Fielder)離開釀酒人後,過去駭人聽聞打線只剩布勞恩獨撐大局,釀酒人也因布勞恩禁藥和打線不振,漸漸失去強權光環。布勞恩回歸後,孤掌難鳴的他也無力撐起早已殘破不堪打線,更難令媒體目光回到這寒冷小市場球隊身上,一直到譚姆斯出現。

譚姆斯以單月11轟成績創下釀酒人隊史紀錄,對於回歸大聯盟首季就能夠寫下歷史,他則是毫不猶豫的認為,隊上布勞恩功不可沒。他表示,若沒有這位老大哥保護,對手多半會選擇閃躲,不願意和他正面對決,但只要有布勞恩在,情況會變得相反。事實證明,布勞恩缺陣時,譚姆斯20個打數僅出現3支安打,由此可見,布勞恩對於譚姆斯能夠屢屢開轟表現,有著直接關係。
Prince Fielder離開釀酒人後,其黃金時代也隨之汰去
對此,布勞恩回憶到當年和費爾德聯手時的黃金歲月。當年布勞恩如同現今譚姆斯,因為在他之後有費爾德這一門重砲在,所以對手往往選擇和他對決。然而,如今布勞恩角色換成為對手多加防範的角色,也讓釀酒人新一代「TB連線」油然而生,球迷再次看到球隊重新站起的希望。

最後,還是要來看釀酒人期待的「TB連線」,能夠持續多久的現實問題。首先,譚姆斯必須要持續證明自己身手並非曇花一現,令他到2018年後還能得到續約機會。至於,現年已33歲的布勞恩,未來是否想要自身尋求一枚冠軍戒指,而選擇被球團交易至有希望奪冠的球隊。

況且,今年布勞恩因為取得10和5權利(10-and-5 right)*,因此擁有不得交易條款保護,所以最終TB連線能否破局,關鍵人物還是落在布勞恩身上。由於布勞恩身手在聯盟中依舊屬於頂尖打者,很多季後賽有望球隊如道奇、巨人等,都對布勞恩十分有興趣。現在就看布勞恩願不願意點頭被交易而已,這絕不會是釀酒人球迷所希望預見的未來。

註*: 10和5權利:如果該名球員在大聯盟年資待滿10年,而且近5季都是待在同一支球隊,而該名球員將享有不得交易條款之權益。

原刊於:udn:Eric Thames加Ryan Braun「TB連線」 釀酒人重溫黃金歲月

Photo Courtesy: 路透社,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