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農場逐Chris Sale 紅襪吹皺交易市場一池春水

David Price, Chris Sale, Rick Porcello組成PSP輪值
大聯盟冬季會議一直以來都是促成重大交易案的事發地點,今年也不例外,兩雙襪子球隊就在今天達成這個冬天最驚天動地的交易案。

紅襪隊今年季後賽鎩羽而歸,上個冬天迎進普萊斯(David Price)後,這次又馬不停蹄於冬季會議中出手,從白襪手中網羅來王牌投手塞爾(Chris Sale)。早已垂涎塞爾已久的紅襪,這次順利的打包了4名小聯盟潛力股送往芝加哥,粉碎國民隊有意扮演程咬金的謠言。

現年27歲的塞爾過去在風城的表現可說是有目共睹,連續5季他在年度塞揚獎票選榜中都排進前6,且他的那一顆怪異滑球(Funky Slider)更是各家打者無法抹去的夢魘。此外,另一個能夠吸引紅襪的亮點,就是他對世仇洋基隊的超凡壓制力。塞爾生涯中總計有10次與洋基對壘的經驗,繳出4勝1負,ERA 1.17的超殺成績,可說是新一代的洋基殺手。就在紅襪如願以償的找來塞爾加盟後,間接影響了日後交易市場內的行情。



紅襪在冬季交易戰中所得來的塞爾,除了正值生涯巔峰期且三振功力不凡外,他的價錢可說是物超所值,2017年的年薪僅1200萬美金。有了塞爾,再加上去年花了2億美金找來的普萊斯與今年的塞揚獎得主波瑟羅(Rick Porcello),紅襪的PSP輪值合體,組成堪稱是近年來美聯最強的先發三本柱。但是紅襪在這次的交易戰中並非是贏者全拿的角色,相對的紅襪也付出不少代價。

Dave Dombrowski近一年來已經送走4名農場大物
就如漫畫火影忍者裡宇智波鼬所說的:「任何術都有弱點」般,在大聯盟裡,每個交易案裡,沒有一方是絕對的贏家。紅襪在此交易案裡,雖然得到了塞爾,可是必須割愛4名農場內的潛力股。其中,古巴內野大物孟卡達(Yoan Moncada)和擁有100英里速球的科貝琪(Michael Kopech)都在這次的交易裡被送走,可見紅襪總管唐布勞斯基(Dave Dombrowski)行事風格,與過去幾年紅襪高層的作風大相逕庭。

早在上季唐布勞斯基就已經送走農場內的頂級新秀艾斯皮諾薩(Anderson Espinoza)至教士,現在又陸續出清農場內的績優股。總計過去一年來,唐布勞斯基已對外送出紅襪農場內4名大物級新秀。此舉雖然重擊紅襪農場,但是依舊是在唐布勞斯基的算盤中。畢竟價廉物美的塞爾是值得紅襪付出如此高的代價的。

況且不要忘記,唐布勞斯基過去在老虎隊的主政期間,曾替球隊網羅來多名投打要角,如: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薛則(Max Scherzer)和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等,也為老虎重回強權之林打下良好的基礎。

再來看這項交易案的另外一方白襪,在送走塞爾後,陣容依舊還有許多漏洞需要修繕。總管漢恩(Rick Hahn)的重建計劃才真正的跨出第一步而已,美國媒體預估除了游擊手安德森(Tim Anderson)和左投洛登(Carlos Rodon)外,其他所有的白襪成員都是可以放上談判桌的交易籌碼,因此未來白襪應該還有一波不小的人事變動。

Andrew McCutchen, Justin Turner都因為此案身價受到影響
至於先前試圖扮演亂入角色的國民,在塞爾案破局後,夢想擁有天才小史、薛則和塞爾的3S輪值正式幻滅。根據了解,國民這次沒能夠捷足先登的主因是因為沒有辦法提出如孟卡達與科貝琪般的即戰力給白襪,但至少國民能夠有時間的繼續培養自家的農場,且依然擁有堅強的投手戰力。

除了這上述三方外,還有誰受到這項交易而影響?根據媒體的說法,海賊王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和今年打出生涯年的透納(Justin Turner),未來的去向都受到塞爾交易案而受到牽連。

現年32歲的透納,去年終於破繭而出的打出近MVP的身手,且一肩扛起名門道奇隊的中心棒次。但在白襪隊因為有了孟卡達,並有意出清內野手弗瑞茲爾(Todd Frazier)和羅瑞(Brett Lawrie)後,將緊縮不少透納的議價空間。也由於同質性頗高,索價過高的透納很有可能會面臨乏人問津的局面。一般預估,透納會在沒有得到太多的選擇下回歸道奇。

最後,近期在市場上十分賣力兜售陣中靈魂人物麥卡臣的海盜隊,也因為希望從交易中尋得如孟卡達般的頂級新秀。但大多數願意把此類新秀端上談判桌的球團,在看到麥卡臣近兩季走樣的表現後,更導致海盜的詢問處至今都門口羅雀。所以當聯盟中的頂級潛力股紛紛消失在市場內的同時,海盜務必改變自身的交易策略,以防落入補強不濟的窘境。

原刊於:udn:捨農場逐塞爾 紅襪吹皺交易市場一池春水

Photo Courtesy:歐新社,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