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狗熊變英雄 金賢洙不平凡的大聯盟初體驗

金賢洙關鍵第9局的代打2分砲助球隊取勝,隊友馬查多一旁慶祝
金鶯隊雖然於美聯外卡驟死戰中,不敵擁有主場優勢的藍鳥隊,遺憾的結束了2016MLB球季,但金鶯今年整體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尤其是在9月份球季接近尾聲時,所打出一波高昂的氣勢,令藍鳥不敢小覷這支來自馬里蘭州的勁旅。而在能為金鶯本季最終搶下季後賽門票的關鍵人物,就屬今年才加入球隊的韓籍強打金賢洙。

鏡頭回到9月25日,金賢洙在與響尾蛇隊的比賽中,以一支兩分打點的全壘打為金鶯隊拿下致勝的分數,並保住金鶯在季後賽爭奪戰的位置。緊接著在3天後與藍鳥的比賽中,他又用手中的棒子來幫助扭轉戰局。如果沒有金賢洙在關鍵第9局的這支代打2分砲,金鶯很有可能摔出外卡爭奪戰之外,而且金鶯也一鼓作氣的在季賽最後一刻,順利的搶下美聯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所以他的這支全壘打可說是價值連城。金鶯明星外野手瓊斯(Adam Jones)與王牌投手提爾曼(Chris Tillman),不約而同的對外認為,金賢洙是金鶯本季能夠闖進季後賽的重要功臣。



春訓時的金賢洙表現令人傻眼
只是金賢洙自己可能都沒有想到,季初一度被球迷們所唾棄的他,如今竟然搖身一變成為巴爾的摩近期熱門的話題人物,並為自己在金鶯的季後賽名單中爭取到一席之地。然而這一切都要從6個月前,金賢洙被金鶯隊放入開季25人名單的那一刻開始說起。

季前已有專家預測本季的金鶯隊是支強攻型的球隊,長程砲火驚人,先發棒次中每一位都是有一棒擊沉對手的實力,因此本季最後金鶯能夠轟出在大聯盟之中,團隊最多的253支全壘打乃是預料中的事。然而來自韓國的金賢洙,想要在這樣驚人的打線中取得一席之地,可說有一番難度。雖他在韓職是以打擊好手著稱,但來到等級更高的大聯盟,一般美職專家都認為金賢洙,應該無法繳出如在KBO時的全能成績。話雖如此,金鶯高層還是願意以2年14000萬美金的代價迎來這一位韓職三屆外野金手套獎得主。

1400萬美金的代價金賢洙加盟金鶯
或許是被1400萬美金的合約沖昏了頭,金賢洙簽約後竟然放縱自己,導致體重直線上升。所以當臃腫的他抵達金鶯位於佛羅里達的春訓營時,金鶯教練團與高層都不敢置信,一個既打不好也沒法守備的熊貓。就當春訓即將尾聲,金賢洙的打擊率始終是在2成以下打轉時,金鶯高層曾決定把他下放至小聯盟,期望他在小聯盟磨練與找回他原本的體態和身手。

沒想到金賢洙卻行使了合約中不得任意下放至小聯盟的條款。此舉則是讓金鶯高層與他之間產生了齟齬,而這一起金鶯內部的矛盾也很快的傳至球迷之間。所以,就當金賢洙於開幕賽被介紹出場時,主場球迷則是報以噓聲來迎接這位新成員。而且他於春訓中貧打的印象,也令金鶯教練團不願意啟用他,以致開季後的頭一個月,金賢洙僅僅得到15次打擊機會而已。

教練團的不信任與金鶯迷的噓聲,對於在韓職已是大明星的金賢洙來說,何嘗不是極大的羞辱。經過了一場又一場的冷板凳伺候後,金賢洙大可以使用合約中的跳脫條款一走了之,回到熟悉的韓職,繼續做他的大球星,但是他終究還是忍了下來,繼續的等待著被重用的那一刻,因為他知道如果他就這樣的離開,他將永遠無法回到這棒球的最高殿堂。

除此之外,金賢洙之所以那麼的堅決只因他所背負的期望與壓力,就如許多的亞洲旅外選手一樣,可是牽動著全韓國的球迷。而且他的成敗也攸關未來韓職球員,能否繼續受到大聯盟球團所青睞的關鍵,如此一來,這更堅定起他忍辱負重的決心。

由於不願意被下放,金賢洙出場時竟被自家球迷報以噓聲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金賢洙的堅持得到了回報。由於適時的把握住每一次上場機會,金賢洙的揮棒速度、選球能力和纏鬥韌任終究被教練團與球團高層所見到。

金鶯高層也開始慢慢的看到場上的金賢洙,與當初還在斗山熊效力的他開始漸漸吻合。而金賢洙漸入佳境的好身手與樂觀的態度,為自己贏得隊友的尊重與愛戴,就連主帥休華特(Buck Showalter)也對他刮目相看。最終金賢洙則是以0.302/0.382/0.420的打擊三圍為他結束這不平凡的大聯盟初體驗。

雖然金賢洙整體只繳出6轟的成績,不如在韓職動輒單季20轟般亮眼,可是他的每支全壘打幾乎都牽動著金鶯隊的勝敗與未來,這也令原本是過街老鼠的他,成為巴爾的摩的新英雄。

原刊於:udn: 從狗熊變英雄 金賢洙不平凡的大聯盟初體驗

Photo Courtesy: 歐新社,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