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le Schwarber異軍突起 小熊破咒最後拼圖?


捕手砲可遇不可求,Kyle Schwarber的出現讓小熊吃下定心丸
去年的選秀會,小熊隊於首輪第四順位,選進了來自印地安那大學名不見經傳的捕手史瓦博(Kyle Schwarber)。和小熊本季的黃金三劍客新秀相比,史瓦博既沒有索勒(Jorge Soler)全能,也沒有像羅素(Addison Russell)一樣受到球界人士愛戴,當然更沒有布萊特(Kris Bryant)的明星光環。但是他已經開始用手中的棒子,讓媒體與球迷了解,他可是小熊去年首輪指名的潛力大物。
長期觀察小聯盟動態的球迷,也許已經見識過他的身手。身高6呎,體重235磅的史瓦博,去年率領印地安那大學闖入美國大學NCAA世界大賽 (College World Series),緊接著就在選秀會受到小熊青睞。在他與小熊簽約三天後,初次在短期1A亮相就有4支3,包含一支全壘打與三分打點的猛打表現,同時僅打5 場比賽打擊率竟高達6成,於是很快晉升到低階1A與高階1A,而他的表現仍舊是這兩層級投手的惡夢。

有了上季的經驗,今年季初小熊直接把史瓦博派至2A,他在58場出賽就繳出0.320/438/.579漂亮的成績單,於是小熊讓他直升大聯盟,並在6月16日完成首次出賽。總計他只花了 1年又5天就登上大聯盟,是少數晉升速度如此快的新秀。

Kyle Schwarber僅用一年的時間就登上大聯盟
雖然史瓦博6天後就被下放至3A,但他接著在未來之星對抗賽拿下MVP,讓小熊再次把他叫上大聯盟,而這次他用表現告訴大家,他不回去了。

回到大聯盟近一個月,史瓦博繳出0.313/ 0.408/ 0.556出色的打擊三圍,讓主帥麥登(Joe Maddon)讚譽有加,認為他肯定是小熊未來主戰捕手的不二人選。尤其他在7月底對紅人的比賽,先在九局上扛出追平砲,更在13局上夯出致勝轟,讓對手 徹底記住他的名字,是至今最棒的代表作。他的好表現也讓小熊對終結世界大賽冠軍荒,有了更多的期待。

當一支球隊能夠找到一位看板級的新秀,眾人自然對他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夠扛起中興大任,為球隊與該座城市拿下一座總冠軍。然而今年的小熊,除了擁有已在本 季打出名號的布萊特、索勒與羅素三人外,現在又多了一個史瓦博,讓原本的爵士三劍客,變成加強版的黃金四重奏,小熊往破除百年山羊魔咒的夢想更邁進了一 步。
即使先不奢求世界大賽冠軍,距離小熊上一次闖進世界大賽,也已經是1945年的往事,相隔也有70年之久。

史瓦博的竄起確實讓小熊如虎添翼,除了近期打出7連勝的高潮,目前也穩坐國聯外卡第二,和巨人有4.5場的差距,本季有望重返季後賽。就算今年最終無法奪冠,至少可以預見小熊將有好幾年光明燦爛的未來。

原刊於:udn:史瓦博異軍突起 小熊破咒最後拼圖?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