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d還有價值 洋基不甘一刀兩斷

A-Rod又道歉嘍!
洋基明星三壘手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又道歉了!你沒有看錯,這位年紀30有9的超級強打日前在律師的陪同之下,和洋基高層密會。在會議中,A-Rod向與會的洋基高層表 示他將痛改前非,並對於近兩年來他的所作所為表示歉意,希望洋基隊能夠再給他一次打球的機會。而以老闆霍爾(Hal Steinbrenner)為首的洋基高層,雖然對於A-Rod過去幼稚的行為不甚諒解,但最終還是選擇原諒了他,雙方算是以和解收尾,堪稱皆大歡喜。

今年即將進入不惑之年的A-Rod在洋基2015球季的規劃裡,大概是先發右打DH與替補一壘手的角色。然而在A-Rod眼中,他今年仍然有機會和海德利 (Chase Headley)一起競爭洋基的三壘大關,但前提是,如果他的玻璃臀部能夠支撐下去的話。當然,人該有夢,希望才會相隨,只有回到球場,A-Rod才有機 會再次證明自己,而事到如今也只有洋基才願意繼續當冤大頭,支付他剩下的6100萬美金鉅額薪水。

為了延續自身的職業生涯,可以理解A-Rod最終選擇向現實低頭,向老東家說聲抱歉。不過,話說回來,過去治軍嚴謹的洋基隊為何接受A-Rod的道歉,則是十分令人納悶。
財大氣粗的洋基大可以一口氣吞下A-Rod那頂級的肥約並將他釋出,就當是把錢丟到水裡,認賠算了,砍掉一顆毒瘤,總比掛一個不定時炸彈在身邊好。可是,從洋基高層的總總舉動來看,可以看得出來,洋基是需要A-Rod的。

在戰力上,A-Rod也許是沒有太大的發揮空間,但是在名氣與話題上,A-Rod則是洋基短期內吸引媒體的最佳武器。洋基可以不要鈴木一朗,也可以不要馬 丁(Russell Martin),但不能輕易放棄A-Rod。畢竟,號稱媒體金童的A-Rod為洋基所帶來的媒體曝光度實在是超過任何現役選手。

A-Rod許久沒上場,身手如何仍未知
就在洋基王朝四位當家,基特(Derek Jeter)、波薩達(Jorge Posada)、李維拉(Mariano Rivera)和派特提(Andy Pettitte)先後退役後,洋基似乎出現群龍無首的窘境。目前在檯面上的塔薛爾拉(Mark Teixeira)、貝爾川(Carlos Beltran)和麥肯(Brian McCann)等,都無法代表洋基過去光榮的歷史,在球隊中的份量更難和這四位人物平起平坐。少了這四位傳奇,讓洋基隊有如落入了凡間,頓時再也得不到太 多媒體的關愛。

所以洋基隊是需要A-Rod的。和現役的洋基球員相較,A-Rod實在不一樣,雖然他過去的花邊新聞不斷,其場下行為又十分幼稚且愚蠢到不行,再加上現在 又有禁藥醜聞纏身,可是他乃是洋基近20年輝煌歷史的最後遺臣,也曾是上個世代強打者的代名詞之一,其知名度足以和四大當家抗衡。況且,就算A-Rod現 在走到哪裡都會被球迷報以噓聲,但他終究還會是媒體所關注的焦點,這可是其他洋基球員所望塵莫及的。

再加上,A-Rod目前在大聯盟全壘打產量史上排行第5,距離排行第4的梅茲(Willie Mays)660支僅剩6支,A-Rod若能如願進入開季名單,超前並非難事。而當他締造新紀錄的那一刻,不管洋基是否願意支付破紀錄的激勵獎金,最終受 惠的還是洋基隊。這才是洋基隊打的如意算盤,也是洋基隊願意再給A-Rod一次機會的原因。經過多次沙盤推演的A-Rod深知這一點,如此一來,多道一次 歉又何妨呢?A-Rod的6100萬美金還是如願入口袋,洋基也可為此賺進龐大的周邊利益,這才是職業棒球所追求的最終價值啊!

原刊於:udn:A-Rod還有價值 洋基不甘一刀兩斷

Photo Courtesy: Sports Grid, CBS SPORT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