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王牌Madison Bumgarner Giants拚冠基石

Madison Bumgarner撐起巨人先發輪值
巨人先發投手龐加納(Madison Bumgarner)在三局下隊友失誤後,一記失投球被出一支二壘打,讓跑者分佔一、三壘,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他沒有因此自亂陣腳,反而沈穩下來。先是 接連用三振解決之後的打者,拿下兩個關鍵的出局數,接下來雖然又投出保送造成滿壘的局面,但是最後仍能輕鬆解決強打少年荷斯莫(Eric Hosmer),順利的化解危機。

巨人隊能夠於世界大賽第一戰拿下勝利,最大的功臣莫過於龐加納,由於他所表現出不動如山的氣勢,讓自己於三局下半能夠全身而退,不僅重重打擊皇家隊的士氣,更讓巨人隊吃下一顆定心丸,在往後的比賽中立於不敗之地,讓巨人的奪冠之路有一個好的開始。

話說回來,巨人隊之所以能夠分別於2010和2012年在世界大賽中奪魁,就是因為擁有堅強的投手戰力,和適時發揮的關鍵火力。直到今日,巨人在整體人事 的調整上並沒作出太大的改變,較大變動的算是在投手方面,尤其是先發輪值,而唯一不變的就是龐加納。要不是龐加納的穩定演出,巨人的先發輪值可能會重蹈去 年的覆轍,呈現分崩離析的狀態。

自從巨人上一球季以76勝86敗國聯西區老三的成績收尾後,痛定思痛,試圖作出一番人事變動,特別是在先發輪值方面。即使巨人隊擁有讓全大聯盟羨慕不已的 牛棚陣容,如果球隊無法於7局以前取得領先,傲人的牛棚也是無用武之地,巨人總管沙賓(Brian Sabean)應該要對此作出了整頓。

只是沒有想到,沙賓上季末幾乎沒有對巨人的先發輪值作出太多的調整。除了迫使老將齊托(Barry Zito)退役,並簽回另一名老將哈德森(Tim Hudson)之外,他只是和前季表現並不理想的兩名先發投手林瑟坎(Tim Lincecum)和佛格森(Ryan Vogelsong)續約而已。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龐加納與另一名王牌肯恩(Matt Cain)當然義無反顧要扛起頭兩號先發的位置,造成巨人隊的先發投手陣容基本上其實可用「了無新意」來形容。

由肯恩與龐加納所組成的先發左右護法原本受人相當期待,但沒想到一開季就遭破局。連續3季入選全明星賽並且扛下巨人當家王牌的肯恩不僅失速,而且是一勝難求,投球內容也大不如前,之後也在傷兵名單中進進出出,最後巨人隊則是決定讓這位年薪2000萬美金的大投手提早放假。

至於原本設定為第4號先發的兩屆塞揚獎投手林瑟坎,今年的表現也是大起大落,絲毫沒有過去在投手丘上所展現出的王牌實力。雖然5月份林瑟坎似乎是找回他過去的塞揚獎級身手,但是一到了8月份,他再次失速,最後甚至被調離先發戰線。

為了補齊失去兩名塞揚獎級的先發投手,巨人季中從紅襪隊交易來另一名塞揚獎投手皮維(Jake Peavy)。廉頗級的皮維雖然不復以往級身手,可是來到巨人後表現則是十分稱職。只不過,這些塞揚級獎投手所有的表現還不如龐加納一人為巨人所帶來的貢獻。
如果沒有龐加納,巨人隊能在過去4年內拿下2次世界大賽冠軍?如果沒有龐加納,今年巨人隊能否進軍季後賽?如果沒有龐加納,巨人隊今年是否能夠一口氣闖進世界大賽?在此相信沒人可以給一個肯定的答案。

龐加納堪稱是巨人隊近年來最受人遺忘的王牌,當大家把眼光注目在林瑟坎或是肯恩身上時,似乎都忽略了這位早早投出王牌級身手的巨人左投。他今年375萬美 金的身價,只能用「物超所值」來形容。不僅如此,龐加納連續4季10勝級的成績與連續兩季3以下的ERA,外加穩定的200局出賽數,更是為這位沈默左投 的優質表現作出完美的詮釋。

在看完龐加納於今年季後賽展現出捨我其誰、掌控全局的王牌身手後,未來誰還能未忘記這位藏匿於巨人先發輪值內的左投手呢?龐加納的隱形王牌功力,儼然已經成為巨人必勝方程式的組合之一,也成為巨人問鼎之路的一塊最重要的基石。

原刊於:udn:隱形王牌龐加納 巨人拚冠基石

Photo Courtesy: Getty Imag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