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砍掉大咖重練 Texas Rangers難如願


遊騎兵一連把達比休有、Adrian Beltre、秋信守和Elvis Andrus放入讓渡名單中
本季開打前,各大媒體都不會想到48勝77負會是新興強權遊騎兵此時此刻的戰績。也沒有一位球迷會認為,一向在美聯西區如魚得水的遊騎兵會落得現今的窘境。自從4月份之後,遊騎兵就開始墮入無間的地獄輪迴,戰績一蹶不振。

沒有錯,遊騎兵隊在過去幾季裡,拜球隊高層積極補強政策之賜,躋身大聯盟強權之林,並且一度是眾家媒體看好能夠問鼎世界大賽冠軍的熱門球隊。尤其到了 2014球季,遊騎兵開季1億3300萬美金的薪資總和,更是創下隊史的新高,可惜如今遊騎兵打出的戰績卻是無法和其薪資形成正比。

傷兵可說是今年壓倒遊騎兵隊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特別是今年初才從老虎隊迎來的小王子菲爾德(Prince Fielder),自5月17日後就沒有出賽過。至於令人期待的頂級新秀普洛佛(Jurickson Profar)因為肩傷的緣故,至今還沒有出賽過。再加上先發投手與守護神,接連於季中進出傷兵名單,在傷兵如此頻繁的狀況之下,導致遊騎兵始終無法打出 最佳的隊形,其戰績也可想而知。

Alex Rios很有可能在831前被交易出去
本季難有作為的遊騎兵近日在交易市場上的動作極大,特別是把陣中幾位握有大型合約的主將,包括了近年來極受球迷喜愛的王牌達比修有,紛紛放入讓渡名單(Waiver)名單的舉動,引起許多球迷的討論與專家的非議。

早在兩星期之前,遊騎兵就把先發外野手瑞歐斯(Alex Rios)放入讓渡名單,接者放入後援投手寇茲(Neal Cotts),最後則是一口氣把達比修有、秋信守、貝爾崔(Adrian Beltre)和安德魯斯(Elvis Andrus)放進名單之中。由於現處831交易大限之前,因此如果球團有意交易球員,該球員必須通過讓渡的手續,所以遊騎兵此舉已經是透露出壯士斷腕, 明年重練的意圖。

遊騎兵的用意很明顯,就是想藉機騰出較大的薪資空間好為未來的重建做好準備。其中,明年薪資1500萬美金的安德魯斯和1350萬美金的瑞歐斯,可說是總 管丹尼爾斯(Jon Daniels)極力想要出清的球員。由於兩人今年的打擊表現都不如預期,再加上兩人的位置,在球團內都有潛力新秀能夠於短期內接班,因此遊騎兵隊的如意 算盤是本季就把兩人交易出去。

達比休有被交易的機會,應該不高
只不過,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兩人的千萬級年薪讓遊騎兵隊在談判桌上遇到不少阻礙,遊騎兵就算能夠順利運用交易換來一些不錯的新秀,但很可能還是必須支付兩人一部分的薪水才有辦法談成。

最後,不得不提王牌達比修有的情況。遊騎兵就算是有意交易達比修有,也勢必會向買家獅子大開口,畢竟這位來自日本的王牌,近幾年不僅是遊騎兵最讓人信賴的 先發,更是大聯盟首屈一指的王牌投手。今年就算遊騎兵表現不佳,但是達比修有依舊能夠繳出10勝7負,ERA 3.06,WHIP 1.26的王牌級身手。預料遊騎兵隊應是想藉此來試探達比修有的行情,除非對方能夠提出令人無法拒絕的條件,要不然達比修有在短期內應該不會離開德州。

總而言之,遊騎兵在經歷過本季的失利後,可以明顯看出已經在為下一季做準備,而總管丹尼爾斯的態度也是希望藉由交易來出清薪資空間與補進優質新秀。可是遊騎兵現今握有的籌碼畢竟有限,除非願意負擔一部分的球員薪資,要不然想在市場上找到適合的買家,難度不小。

原刊於:udn:想砍掉大咖重練 遊騎兵難如願

Photo Courtesy: ESPN.go.com, nbcdfw.com, studybreaks.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