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象大戰風雲再起 場外嬌點誰與爭鋒?


2021中職球季季賽近日圓滿落幕。由於疫情,導致中職季中被迫停賽。如今直到秋末才結束正規賽季,本週才開始總冠軍賽,歪打正著又成為全球唯一還在進行職棒賽事。如此創舉堪稱空前,應該也是絕後。

然而這次中職總冠軍賽,又將上演兩支傳統球隊統一獅與中信兄弟互咬戲碼。根據兩隊過去31年裡於中職總冠軍賽5次交手紀錄,統一是以3冠之姿領先中信兄弟。兩軍上一季一直打到第七戰才分出勝負,如今又將短兵相接,所以說本屆冠軍將鹿死誰手,相信都會是球迷們所討論話題。

不過話說回來,中職近幾年風起雲湧,票房回溫,除了場內比賽話題不斷之外,場外「嬌點」可是令許多球迷們紛紛願意買票入場主要原因。

自從Lamigo桃猿隊啟用電子音樂應援與正妹女團於場邊帶動氣氛開始,中華職棒新聞版面儼然從過去球迷所熟知的體育版,延伸至娛樂版。為了不讓Lamigo獨領風騷,其他中職球團也開始跟進投入經營啦啦隊女團應援,然而經過多年效仿與耕耘,許多啦啦隊員都已經建立起深厚支持群眾,且圈粉無數,鐵粉人數與人氣甚至超過陣中職業選手。

就拿中信兄弟人氣女團Passion Sisters來說,早在年初一向公益拍賣活動裡,其中一位隊員希希實戰球衣就叫價超過10萬台幣!競標金額一舉超越許多職業球員所捐出義賣物品。陣中人氣成員,短今、峮峮、粿粿等,都是球迷,甚至非球迷都能夠叫出名字明星級人物。而上星期為Passion Sisters所發行每箱售價22500台幣的球員卡,開賣沒多久就宣告售完秒殺速度,再次證明啦啦隊女團魅力與吸金能力,早已遠超越許多職業球星。

女團魅力展現,可從中職啦啦隊近來曾出現啦啦隊員轉隊,或是走馬換將所引發出粉絲不滿其母球團事件看出。現代球迷們對於中職球隊要求,不再拘限於場內球賽內容,就連場外觀賽氛圍都十分在意。而應援女團就是許多球迷願意掏錢享受入場觀賽的氣氛的原因之一。


由此可見,未來中職球團不能只單單把心思關注於經營選手方面,因為啦啦隊女團所衍生出相關收益,短期內即可成為球團另類金源,這對過去一直以來渴望提升入場觀眾與周邊效益的中職隊伍來說,何嘗不是一道捷徑?

而這次打進總冠軍戰兩支球隊的啦啦隊中,Passion Sisters裡就有不少團員都曾經是統一獅啦啦隊Uni Girls的一員,其中還包括上一季曾擔任Uni Girls隊長的妮可。妮可如今將會在總冠軍中遇上前東家,一時之間即成為另類的熱議話題。

在台灣球迷獨特看球與加油文化裡,從過去傳統敲鑼打鼓,再到現今電音女團熱歌勁舞,每一次的蚋變都給球迷朋友們帶來不同的臨場感受與看球氛圍。 擷圖自「Passion Sisters 中信兄弟啦啦隊」臉書粉絲團


職業棒球永遠不缺的就是愛看熱鬧的球迷,未來如果有啦啦隊選秀,相信更能再次創造一次中職奇蹟,畢竟職業棒球需要就是話題與新聞,而漂亮女生永遠是新聞版面所愛追逐的焦點。女團應援雖然不是中職首創,但是在台灣球迷獨特看球與加油文化裡,從過去傳統敲鑼打鼓,再到現今電音女團熱歌勁舞,每一次的蚋變都給球迷朋友們帶來不同的臨場感受與看球氛圍,至於哪一種對於中職發展有利,從入場的觀眾數就可略知一二。

原刊於:udn:獅象大戰風雲再起 場外嬌點誰與爭鋒?

Photo Courtesy: 短今sammie臉書 (Jacky), 統一獅『 Uni-girls 』啦啦隊臉書粉絲頁, Passion Sisters 中信兄弟啦啦隊臉書粉絲專頁,妮可 楊昀蓁Nicole 臉書(Jack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