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養出頂級新秀配馬恰多 教士不再陪公子打球

教士先生Tony Gwynny自始至終都與世界大賽冠軍無緣
自1969年加入大聯盟以來,教士隊一直都是悲情代名詞,而這支黃金B段班,過去也出產過不少好手,其中還有3名名人堂級球員。打擊機器昆恩(Tony Gwynn)與地獄鐘聲郝夫曼(Trevor Hoffman),最終都選擇以教士身份進入棒球名人堂,但於1973年選秀會選入的溫菲德(Dave Winfield),則是身穿洋基球帽入閣,一般認為教士戰績總是在低檔徘徊,乃是溫菲德棄教士選洋基主要原因。

不可否認,在過去50年歷史中,教士一直以來在大聯盟裡扮演著陪榜角色居多,總計僅5季嚐過季後賽滋味,總次數與晚24年加入大聯盟洛磯隊相同,且直到目前為止,從未拿過世界大賽冠軍。教士命運坎坷,可從戰績上就反映出來,隊史中單季勝率超過5成球季少得可憐,總共只有14季,至於其他球季,不用在此多做贅述,基本上就是在國聯中陪公子打球的球隊,而過去8季,更是在谷底迴盪。然而這8年光陰換來一道曙光,那就是深厚的農場。



其實,教士總管皮勒(A.J Preller)自2014年上任後,在經營策略方面一直搖擺不定,總是在深耕農場與花錢買成績之間猶豫不決,這使得球隊戰績在5成保衛戰之間沈浮,甚至一蹶不振。而2019年球季,皮勒同樣與其他豪門球隊一起競標馬恰多(Manny Machado),孰不知在自家農場裡,已有一位蓄勢待發的未來之星已準備好,扛下球隊游擊大關。

Manny Machado乃是教士在市場中所物色來的大咖
馬恰多於2019年初以10年3億美金的身價風光抵達聖地牙哥,只是沒想到一心想要回到游擊防區的他,來到聖地牙哥後才知道,這個位置在教士隊教練團心中早有意屬人選,而年僅20歲來自多明尼加的小泰帝斯(Fernando Tatís Jr.)則是接下這重責大任的不二人選。

很難想像,當初全大聯盟裡只有3支球隊有意願簽下小泰帝斯,而當初簽下他的白襪隊,在他還沒看過實際出賽就把他交易給教士隊,卻沒想到當初那名瘦弱的小伙子如今卻搖身一變成為2019球季年度最受注目的三大新秀之一。

開季至今,小泰帝斯已用6轟、13分打點,3成01(計算至台北時間4/24日止)的成績向世人宣告自己對大聯盟做好準備,除此之外,他那行雲流水防守技術與絕佳跑壘技巧,更令教士球迷為之瘋狂,就連身為球隊最大咖的前輩馬恰多看到他後,都對他所展現的棒球天賦甘拜下風。

Fernando Tatis Jr.(左)才華洋溢將撐起教士的未來
小泰帝斯的初試啼聲之所以能夠一鳴驚人,就必須歸功於過去教士經營團隊對於農場的培養,不僅如此,除了小泰帝斯外,梅加(Francisco Mejia)、烏力阿斯(Luis Urias)與派戴克(Chris Paddack)等,都是今年才從農場內拉拔上最高殿堂的頂級新秀,因此令教士隊2019球季的陣容有著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這些新枝所配上的是馬恰多、邁爾斯(Wil Myers)與阿提斯(Kirby Yates)等大聯盟沙場老將,在新秀與老將互相激勵之下,教士則是在開季打出一波銳不可擋的氣勢,如今位居國聯西區第二。在總管皮勒的陰錯陽差之下,打造出一片燦爛的未來,雖現今仍早蓋棺論定,但是教士陣容所展現出的天賦與才華,已是大聯盟中數一數二。

原刊於:udn:農場養出頂級新秀配馬恰多 教士不再陪公子打球

Photo Courtesy:路透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