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指叉球震撼全美 大谷如當年珍珠港奇襲

大谷翔平用一顆惡魔指叉球征服南加州球迷
毫無疑問,2018年開季最受注目超級新星就是天使隊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在短短一個星期裡,大谷翔平先是用自己棒子,來證明自己能夠在大聯盟叢林中生存,又在近兩次先發裡,用他一顆快速指叉球征服南加州球迷。

指叉球在現代大聯盟中並非常見球種,但它在日本一直是日職王牌投手必備的決勝武器。水手岩隈久志擁有一顆可讓他馳騁大聯盟的快速指叉球,而洋基田中將大也是用一顆極品快速指叉球,讓他坐穩洋基王牌寶座。不過,和大谷翔平不同的是,岩隈速球均速大約90英里出頭,與他快速指叉球之間速差,並沒有大谷來得大,因此媒體形容大谷為「惡魔指叉球」。至於田中將大,他的快速指叉球下墜幅度大,但是穩定性似乎沒有大谷來得準,既然岩隈與田中都能一再扛下所屬球團不動先發位置,大谷如能展現出如球探報告中所應有實力,他想要在南加州立足並非癡人說夢。



大聯盟自Babe Ruth後沒人可成功挑戰二刀流,大谷有希望嗎?
大聯盟版大谷傳奇其開端並非完美無瑕,由於他春訓打出不符預期水準時,許多專家們開始認為大谷開季應該先下小聯盟歷練一番,等到真正熟成之後,再按部就班登上這棒球最高殿堂。畢竟大谷今年才23歲,而且從未受過美式棒球薰陶的他,在優越感十足的大聯盟媒體眼裡,其實力終究不能與美國本土出產業餘選秀狀元相提並論。就算大谷早有多年日職經驗,但日職水準怎麼可能和大聯盟平起平坐?

再者,大谷翔平之所以會被眾多美職專家看衰,其中最重要原因是在於大谷赴美所要達成,不僅僅是個人想要測試自身棒球實力並在大聯盟佔有一席之地而已,而是更進一步要挑戰百年來自貝比魯斯(Babe Ruth)之後,無人可匹敵棒球神話。身為棒球宗主國,自負美國媒體當然不容許屬於美國棒球傳奇被一位年僅23歲東洋小子所改寫。而大谷翔平從開季至今為大聯盟所帶來的驚奇與震撼,這對自視甚高美國媒體與球迷來說,就有如當年日本奇襲珍珠港般不可思議。

大谷翔平如今能在大聯盟舞台上有所驚艷表現,個人認為除了自身實力外,當然還有日本贊助商財力相挺。在家看電視轉播球迷們不難發現,每當大谷出賽,該場比賽本壘板後方日商廣告,可說是琳瑯滿目,而且絡繹不絕。按照大谷於季前春訓表現,一般來說,想要擠進開季25人名單乃是有一定難度,台灣球迷對此想必感觸良多,因為過去許多很有機會上大聯盟台灣選手參加大聯盟春訓,就算該年表現不差,但是最後能在開季被登錄者,實在是屈指可數!

有日商加持,大谷的大聯盟之路只會更順遂
此外,大谷翔平有日本贊助商推波助瀾,這與同期挑戰大聯盟日職前輩牧田和久與平野佳壽相較,至少在起跑點上大谷是站在領先位置,因為大聯盟終究還是一個以利益為導向的職業聯盟,在這個世界裡是沒有人會把白花花銀子往門外推的,除非大谷真的是不堪一擊,要不然大谷幾乎是拿了一張免死金牌。

既然有了強大日商作靠山,大谷尋夢之旅可望將更加的築夢踏實。只要大聯盟打者持續對大谷的快速指叉球一籌莫展,大谷則是繼續有機會每週在大聯盟投手丘上粉墨登場,持續21世紀日版貝比魯斯傳說。

原刊於:udn:惡魔指叉球震撼全美 大谷如當年珍珠港奇襲

Photo Courtesy:美聯社, 路透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