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 Hamilton非天使 註定要當德州英雄

遠離洛城,Josh Hamilton不再水土不服
兩個夏天前,遊騎兵明星外野手漢彌頓(Josh Hamilton)風風光光的被天使老闆莫內諾(Arte Moreno)接進洛城。一紙5年1億2500萬美金的合約,外加完整的不得交易條款,莫內諾可說是給足這位2010年美聯MVP面子,這一切就是為了讓 天使隊能夠重回久違的世界大賽。有了漢彌頓,再加上原本的「生化人」普荷斯(Albert Pujols)與能攻善守的楚奧特(Mike Trout),天使期望打造最令投手聞風喪膽的打線,進而問鼎世界大賽。

但是兩年過去了,楚奧特展現出的才華依舊是讓天使迷如癡如醉,而普荷斯的整體表現雖沒有過去在紅雀時期那麼驚人,不過也算可圈可點。但是漢彌頓,不僅繳出 乏善可陳的成績,而且還再度受到毒品誘惑,落入魔道,天使的戰績也隨著漢彌頓的墮落,僅僅於去年拿到一張季後賽門票,可是離世界大賽依然有一段距離。

至於遠在德州的遊騎兵隊,自漢彌頓琵琶別抱之後,戰績就有如洩了氣的汽球般,一瀉千里,先前連續兩年闖進世界大賽的紀錄已成為的光榮歷史。2013和 2014年遊騎兵都無法打進季後賽,上季甚至僅繳出67勝的悲慘成績。不過,這一切都要歸罪於漢彌頓離開嗎?倒也不盡然。但是不可否認的,沒有了漢彌頓, 遊騎兵過去兩年都是處於一個群龍無首的狀態,這乃是不爭的事實。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天使給了遊騎兵一個天大的機會。因為漢彌頓來到洛城出現水土不服的症狀,再加上又發生吸毒的醜聞,天使高層一氣之下就把他給賤賣出去,而趁此時見縫插針的遊騎兵就撿了個便宜,迎回這位前任MVP。

德州是漢彌頓發跡的所在,同時也是他的幸運地,也許漢彌頓這一生注定就是要在德州功成名就。因為回到遊騎兵的漢彌頓彷彿得到諸神加持般,和天使時期的他簡 直是判若兩人。截至美國時間5月31日為止,回到德州的7場比賽中,漢彌頓繳出了2成73,6分打點和2支全壘打的成績。就在上個周末與紅襪的系列戰中, 漢彌頓回歸首戰單場雙響砲,再次證明自己寶刀未老。接著,又在第二戰中的關鍵時刻,為球隊帶起一波反攻的氣勢。在最終戰時,他則是臨危受命上場代打。
時間來到美國星期天的下午,漢彌頓在九局下半上場代打,當時遊騎兵隊依舊落後給紅襪隊,而紅襪也理所當然的推出終結者上原浩治出場關門。球數來到1好1 壞,已經使出渾身解數的上原決定用拿自己的決勝武器—快速指叉球,來與漢彌頓作男子漢的正面對決,卻正中漢彌頓下懷,他順勢把球推向中左外野,硬是把壘上 跑者通通送回家,拿下勝利打點。

Josh還是比較適合在德州當英雄
這是漢彌頓個人生涯第8次打出再見安打,同時也是他第6次以遊騎兵一員的身分所擊出。這場勝利不僅讓遊騎兵隊在暌違360天後首次把勝率拉上5成,也是遊騎兵本季首次拿下系列賽的勝利。所以漢彌頓的回歸,對遊騎兵來說彷彿是為德州降下久違的甘霖。

 以目前美聯西區戰況來看,天使與水手戰績跌跌撞撞依舊無法打出應有的成績,另外運動家似乎出現一蹶不振的趨勢,至於令人驚艷無比的太空人,未來的續航力仍 是未知數。因此只要遊騎兵能夠保持5月份的氣勢,很有機會趁勢崛起,一舉搶下美聯西區的龍頭寶座,而未來有機會回到4棒位置的漢彌頓,只要能夠保持歸隊首 周的身手,肯定是遊騎兵往後攻城掠地的最佳武器。最後要為喜愛遊騎兵隊的球迷向漢彌頓說聲:「Welcome Back,Josh !」(喬許,歡迎歸隊!)

原刊於:udn: 漢彌頓非天使 註定要當德州英雄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