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不如紅襪? 現金男再次玩火

洋基大總管現金男凱許曼(Brian Cashman)自上星期口無遮攔的砲打中央後,本週再次上演一場脫口秀,讓嗜血的紐約媒體們樂不可支。這次凱許曼所捅到的馬蜂窩,不是洋基隊的經營高層,而是飽受洋基迷喜愛的陣中精神領袖基特(Derek Jeter)。另外,凱許曼更在節目中表示,洋基世仇波士頓紅襪隊今年是一支比洋基還要好的球隊,更是叫人匪夷所思。

凱許曼在美國時間25日的晨間節目訪問中,指出如果基特在未來三年裡,也就是合約走完前,依舊是洋基隊的先發游擊手的話,他個人會覺得非常的訝異。雖然凱許曼沒有明講,但是從他所表達的口氣中,可看出,凱許曼已經對這位高齡36歲的明星游擊手的守備功力持著懷疑的態度。然而此番言論對曾得過5屆游擊手金手套獎的基特來說,也許是對他個人職棒生涯的一大侮辱。

其實早在去年季後,基特與洋基隊開始談約時,基特防守能力下滑與年紀漸長的話題,一直炒熱著美國媒體體育新聞的版面,甚至有媒體認為基特可能離開一手栽培他的洋基。不過,最後基特還是以一張3年5100萬美金的合約續留紐約。就此結果來預測,他應將終老於這個陪伴他成長的大蘋果。但是基特在簽下這紙也許是他職棒生涯最後一張合約後,媒體們依舊沒有放過他,大多認為在他生涯的最後兩年,洋基務必要把基特調離內野指揮官—游擊手之位置。然而凱許曼星期二早上的談話,則是證明了如果凱許曼未來還是洋基總管,基特轉換防守位置是無法避免的趨勢。

也許基特不承認,但是不可否認的,游擊手一直以來就是年輕選手所把持的內野防區。而高齡36的洋基隊長,早已歸類於超齡!大聯盟歷史上,鮮少有選手到了36歲時還能夠勝任隊上的先發游擊手,而機動力下滑是主要的原因。只不過,這樣的話題頂多是在媒體之間討論,或是教練、球團與球員私下溝通,鮮少是由一隊的總經理在媒體上脫口而出,更何況凱許曼所評論的乃是受到洋基球迷們喜愛的隊長—基特。而凱許曼毫不保留的在媒體上表示基特未來該換守備位置,聽在基特耳裡肯定不是滋味。

再者,凱許曼於廣播節目中認為,今年紅襪隊的實力比洋基隊堅強,這樣的論調可說是再次打擊紐約球迷的心。熟悉大聯盟的球迷們都知道,洋基與紅襪積怨已深,所以過去近百年來兩隊的世仇大戰乃是大聯盟最扣人心弦的比賽。而兩隊過去,不管是在媒體上,或是球場上都抱著「輸人不輸陣」的態度。但是沒想到,凱許曼竟然在星期二早上說出如此打擊士氣的言論,這口氣叫洋基迷如何吞下?

不過平心而論,紅襪季後的補強是比洋基來得順利,而且在補進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和克勞佛(Carl Crawford)後,光是打線就比已經逐漸衰老的洋基鑽石打線還要來得堅強,因此凱許曼也許只是說出心裡話,或是「真話」。但是凱許曼把這不能說的祕密說出,可說無形的傷到了自視甚高的紐約客自尊,與向來盛氣凌人的紐約洋基球團的尊嚴。

自從凱許曼上週藉由索利安諾(Rafael Soriano)入團事件間接的調侃中央後,這次又於廣播節目中再次掀起一波引人遐想的談話,讓人不禁認為凱許曼是否還在乎自己頭上那頂烏紗帽?就在短短的一星期裡,凱許曼先是左打球團經營團隊,接著右踢隊中明星球員,現在又用實話傷了紐約客的心,叫人懷疑凱許曼這些玩火自焚的舉動,背後所存在的動機為何?

雖然於訪談中的最後,凱許曼肯定的表示:「基特仍舊是洋基隊的先發游擊手!」可是他之前所說的肺腑之言,能否被基特,或是紐約客,甚至球團老闆所接受,那就不得而知了。也許凱許曼想藉此遠離洋基,到一個他能真正一展長才的地方,但是這也只有凱許曼自己才知道。然而洋基球團本季球場下的八點檔,也因為近來凱許曼的言論,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原刊於:udn:洋基不如紅襪? 現金男再次玩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