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ado如願以償簽豪約 但自由市場冷清依舊無解

Manny Machado率先在寒冬市場裡得到理想的大約
 北美洲大多數城市至今仍受到冰風暴摧殘,仍沒有抵擋大聯盟春訓,然而位於佛州清水市的費城人訓練營,還是沒有盼到馬恰多(Manny Machado)與哈波(Bryce Harper)兩位棒球金童的身影。反觀遠在亞利桑納皮奧里亞市的教士隊訓練基地,則是以FA市場最大合約,興高采烈的迎來馬恰多。

馬恰多日前與教士隊達成一紙10年總額高達3億美元的超級合約,一舉超越A-Rod,成就史上自由市場最大約,對FA寒冬掀起一陣不小漣漪,也帶給至今仍舊找不到新東家的自由球員一絲曙光。



不過距離開季僅剩35天,以哈波為首的大咖自由球員,還有不少人待價而沽。雖然外界認為馬恰多與教士隊簽約後應會有連帶效應,甚至認為哈波很有希望得到以馬恰多合約為基準的待遇與條件,但事實上綜觀目前自由市場機制,球員早已處於劣勢方。

Craig Kimbrel與Dallas Keuchel兩大投手至今都乏人問津
除了哈波之外,還在尋找新東家的一線自由球員,還有包含上季效力太空人的王牌凱柯(Dallas Keuchel)、紅襪隊守護神金布洛爾(Craig Kimbrel)與在釀酒人結束球季的左投岡薩雷茲(Gio Gonzalez)等。不難發現這些尚未得到球團青睞的,多是名氣大且經驗十足的中生代球員。

就以前「海賊王」麥卡臣(Andrew McCutcheon)為例,即使身負5屆全明星賽與1次國聯MVP光環,32歲的他深知想要找到一紙複數年合約已大不易,降價是必要選擇。上季他繳出2成55打擊率、20發全壘打和65打點,上壘率維持3成68,仍打出水準以上的成績,知名棒球網站Fangraph評估其身價大約在2100萬美金之譜,最後與費城人達成3年5000萬美金合約,而2019年薪僅1000萬美金。

Andre McCutchen算是幸運者與費城人得到一紙不錯的合約
麥卡臣在面對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算是幸運的,因為他認為過長的等待令許多選手感到不安,加上這次市場內有哈波與馬恰多兩名大物,很多球員與球團態度都先觀望,希望在這兩名球員被簽下後再出手,這對其他要找下一個落腳處的球員來說卻是種折磨。另一名全明星外野手瓊斯(Adam Jones)就沒有麥卡臣般的幸運,近年來表現下滑的他還是自由身,甚至很有可能面臨無球可打的窘境。

隨著馬恰多被簽下、春訓營開訓,自由市場能否就此解凍,其實沒有人可以給一個確切的答案,但是不可否認的,相較於用長約來綁住即戰力,未來可以見到不少球隊會以小聯盟約或短約的方式,簽下尚有一定戰力且有名氣的中生代,來增強春訓的競爭力與開季的深度。至於超級球星哈波要如何突破重圍找到一紙符合身價的合約,應該只有經紀人波拉斯才知道了!

原刊於:udn:Machado如願以償簽豪約 但自由市場冷清依舊無解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