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浪死在沙灘上?MLB五名將2020搏東山再起

曾經是打擊三冠王的Miguel Cabrera如今實力是否依舊?
太空人「暗號門事件」持續在燃燒,占據了大多數新聞版面。球迷們是否已看膩了有關這事件的消息。眼見2020球季已迫在眉睫,仍有不少球星令人關注。尤其是過去10年內曾風光的一代名將,進入到2020球季時不僅是年齡與球技邁入日落西山生涯後半,但是2020球季能否東山再起,值得觀察。

底特律老虎: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

老虎隊過去能夠在美聯中區攻城掠地,投手就靠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至於打擊方面,其代表人物就是卡布瑞拉。這位前打擊三冠王、兩屆美聯MVP,過去就是充分代表強力棒球最佳人物。健康的他總能紮實把通過好球帶的球給打出去,如今已是37歲高齡又喪失活動力的他,2020能否東山再起,讓人好奇。不可否認,他在征戰這18年裡,早已病魔纏身,現下的他能否在生涯最後達成500轟壯舉,為自己偉大生涯畫下句號,2020是十分關鍵的一年。



Jon Lester如今剩下的就是與打者周旋的智慧
芝加哥小熊:列斯特(Jon Lester)

小熊隊之所以能夠在2016年破除百年魔咒,列斯特加盟是最重要一塊拼圖。2016球季裡,列斯特為小熊吃下了202.2局,並取得了單季19勝,ERA僅僅只有2.44,雖最後無緣該年塞揚獎,但是其王牌地位與身手早已籠絡小熊迷的心。只不過,隨著年齡增長,列斯特球速下滑是不爭的事實,導致他在上一季被打者炮轟的機率來到生涯最高。話雖如此,失去小熊王牌地的位列斯特,他的鬥志和與打者周的智慧,仍是小熊輪值內無人可取代。

曾經因為本壘衝撞而重傷的Buster Posey打擊明顯下滑
舊金山巨人:波西(Buster Posey)

捕手原本就是一個十分難以培養且延續職業生涯位置,因此能夠擁有一名能打善守明星級捕手相當難能可貴,而巨人隊的波西,是繼雙城的茂爾(Joe Mauer)後新一代強打捕手代名詞。波西今年才不過33歲,可是由於守備位置關係,波西提早退化是眾所皆知。過去波西能把球打到反方向能力早已不復存在,而且追打變化球的能力下滑,更令波西在打擊區內任人魚肉。現今波西的價值就是過去堅強守備能力。然而,巨人未來可能為了延續這位明星捕手的職業生涯把他放至一壘防區,只是已在打擊方面無法貢獻如過去般火力的他,能否勝任這個位置,值得觀察。

古巴飛彈Yoenis Cespedes上季幾乎整季缺席
紐約大都會: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

全盛時期的塞佩達斯有著「古巴飛彈」稱號,不僅能攻,同時守備功力也一流。也因為如此,塞佩達斯過去時常成為交易籌碼,成為季後賽球隊爭冠即戰力級球員。這位古巴國寶人物,如今能否在新秀崛起的大都會打線找到自己位置,叫人玩味。年齡與傷痛為他的退化做出了最好解釋。去年出場數與所有打擊數據都來到生涯低點,2020要如何找到他在隊伍中定位將會是十分關鍵。如果塞佩達斯能夠保持健康,相信他能給大都會所帶來的經驗與多樣性,絕對是大都會陣中無可替代。

紅人要如何處理退化的Joey Votto?
辛辛那提紅人:維托(Joey Votto)

現年36歲加籍強打維托過去堪稱是業界數一數二強打與選球機器。在過去20年裡,大概除了吉安比(Jason Giambi)外,很少人能夠把選球選到如此出神入化且令人折服。然而就如所有年紀邁入30後段半的球員,選球能力退化,也是維托如今所面臨的問題。過去讓他賴以維生的選球能力在上一個球季來到生涯新低,僅比菜鳥球季好一點而已,如此一來維托成為人肉風扇機率大幅提升,尤其是在面對左投時,維托更是讓人宰割。而且過去傲人長打能力也在過去兩季裡消失殆盡,2018與2019兩季全壘打總數是27支!未來與紅人還有4年1億美金合約要走,紅人究竟要如何善待與處置這位紅人招牌球星,考驗著教練團與經營團隊。

原刊於:udn:前浪死在沙灘上?MLB五名將2020搏東山再起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