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補12年前扼腕 洋基找Gerrit Cole複製另一個CC Sabathia

Gerrit Cole如願加盟洋基
12年前大聯盟選秀會上,洋基看中了一名來自橘郡的高中生,這名高中生初登板就吸引了將近50名職業球探入場,洋基也不惜成本把該年首輪選秀權拿出來選了他,但事與願違,他最後選擇就讀棒球名校洛杉磯加大(UCLA)。

在大學更是鋒芒畢露的他,2011年再投入選秀,擁有狀元籤的海盜,毫不懷疑就選了他進入大聯盟,他也不負眾望展現出大物級身手,可是海盜深知自己未來無法留住這隻潛龍,希望趁著2018年還有控制權之前,透過交易換回一些利益。這時見獵心喜洋基認為機會來了,在交易市場內試圖把他給換回來,可是卻被太空人捷足先登。而太空人因為這筆成功的交易,在2019年美聯冠軍戰打敗了洋基,而且再次闖進世界大賽。

太空人雖未因為得到這名大物贏得世界大賽,最終也沒能夠留下他。至於洋基,終於在去年冬季會議裡如遠以償網羅到這名投手,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柯爾(Gerrit Cole)。

當洋基宣布奉上9年3億2400萬美金頂級合約給柯爾時,所有競爭者就只能望錢興嘆。洋基之所以願意用大把鈔票迎回柯爾,除了柯爾近幾年來所展現出神獸級身手外,更是為了擬補12年前選秀會上遺憾。

CC Sabathia加盟洋基首季就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上一次洋基隊從自由市場裡簽回王牌級大物投手必須追溯至2009年。當年洋基以史詩級7年1億6100萬美金價碼,找來了沙巴西亞(CC Sabathia)。他也不負期待在該年為洋基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當時的沙巴西亞與現今的柯爾剛剛好都是29歲,洋基也在過去這11個球季間沒有嘗過世界大賽滋味,也許今年有了柯爾的加盟是歷史的轉折。

上一季沙巴西亞終於敵不過傷痛卸下了戰袍,洋基迷至今能夠依稀的回憶道沙胖當時不捨得走下投手丘畫面。洋基沙胖時代結束了,緊接而來是柯爾領銜主演的年代。雖柯爾在2024年可以跳脫合約,但一般認為,從小就是洋基迷的柯爾,應該會追隨沙巴西亞腳步,選擇洋基為他職業生涯最終站。

2008年洋基就選過Gerrit Cole可惜未能如願簽約
洋基之所以再次祭出史上最大投手合約給柯爾,就是因為對他寄與厚望。季後賽、世界大賽與總冠軍,相信未來這些話題將永遠圍繞在柯爾與洋基身上。紐約媒體與球迷是如此現實與殘酷,想必台灣球迷多有深層的體會。至於洋基大當家史坦伯納(Hal Steinbrenner)也在與柯爾記者會上霸氣地表示,洋基需要多贏幾次世界大賽,就可以看出柯爾加盟,增長了洋基在2020奪冠企圖。

柯爾是目前大聯盟裡最厲害的先發投手之一。他不僅擁有四種以上決勝球來迷惑打者,就算比賽當天狀況不佳,柯爾光是用現有的97英里速球,就可以把對手K得七葷八素。不過,柯爾能否符合洋基與紐約球迷期待,未來就成為柯爾所要面臨最嚴酷且最難的課題。畢竟,來到洋基後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世界冠軍!因為只要沒有冠軍,就算單季20勝,或是300K,也是枉然。過去沙包西亞成功了,如今的柯爾能否接替沙胖的腳步,成為新一代的洋基王牌,讓我們拭目以待。

原刊於:udn:彌補12年前扼腕 洋基找Gerrit Cole複製另一個CC Sabathia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路透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