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象、猿力拚台灣大賽冠軍 2022季後賽四大焦點


中職2022年球季自中信兄弟於上周如願拋下黃絲帶後,已進入消化試合時段。就在例行賽即將進入尾聲之際,列出本季中職四大季後賽觀賽重點,好讓球迷們能夠適時融入即將開打的中職季後賽。

一:味全龍季後賽初試啼聲

雖味全龍隊進入到中職季後賽已非首次,但距上一次已是上個世紀末,年輕一代球員應該都還沒有出生年代,因此這次能夠再次拿下一張季後賽門票,可說是意義非凡。

身為目前中職內一支年輕的球隊,球隊的活力沒話說,且球隊內氣氛也處在最佳狀態。而年輕球隊最大優勢,在於隨時都會有異想不到的球員能夠挺身而出。陣中精神支柱林智勝近期雖出現卡彈,但有他在陣中能夠起穩住軍心的作用。小將郭天信、李凱威、吉力吉撈·鞏冠與拿莫.伊漾等都是令人十分期待的球員,再加上中生代陳品捷近日歸隊,相信都能為味全龍回歸季後賽寫下新一頁歷史。

二:中信兄弟連霸之路

上一季如願終結「安心亞」的悲情,中信兄弟在林威助總教練帶領之下,雖不能說是脫胎換骨,但戰績始終都能夠在A段班之林,表現十分穩定。上半季無法搶下季後賽門票,不過下半季仍舊是能進入到季後賽門檻。唯一美中不足,是無法以全年度第一戰績,在台灣大賽中以逸待勞。

話雖如此,中信兄弟本季依舊是冠軍隊伍陣容,再加上今年有了洋捕福來喜(Fransico Pena)加盟,更是令下半季勢如破竹。下半季能過拉尾盤一度威脅樂天桃猿年度第一位置,福來喜可說是功不可沒。自從他開始擔任主戰捕手後,先發投手群戰績著實有一定程度提升,而且他的阻殺率也相當突出,除了打擊能力仍無法達到洋砲該有素質外,絕對是連霸之路上的重要戰力。不過因為季後賽洋將名額有限,就看林威助總教練考量。

三:樂天桃猿強勢回歸

自從樂天集團接手桃猿隊之後,季後賽始終與桃園無緣。不過在勵精圖治3個寒暑之後,自本季開季以來所向披靡的氣勢,可說是讓眾家球隊為恐避之,最終也如願重回台灣大賽懷抱。

今年桃猿之所以能夠再次崛起,黃子鵬與林立這兩位投打雙雄可說是勞苦功高。兩人雖都屬於職棒中生代,但是從未能夠在個人數據表現上有所斬獲。黃子鵬本季目前位於聯盟防禦率王,而在勝投方面位居第三,從上季轉戰先發後,儼然為自己拿下樂天新王牌地位。而林立則是很有機會挑戰打擊四冠王,能為王柏融離隊後再次有機會挑戰此殊榮的樂天打者。有了這兩位投打雙雄在陣,讓未來不管是味全或是中信兄弟在台灣大賽面對時,都必須經歷這兩人投打考驗。

四:中職女子啦啦隊天團夢幻對決

本季中職明星賽所締造出中職女團合體,其熱度早已紅遍各大網路。本季擁有人氣啦啦隊女神峮峮的中信兄弟,再次有機會在季後賽粉墨登場。除了峮峮之外,Passion Sister的陣容也如同上季般強大,短今、貴貴與凱蒂等都將會炒熱洲際球場。至於另一邊樂天桃猿Rakuten Girls乃是換名後首次有機會在於台灣大賽登場,特別是今年人氣破表林襄將會出場應援,再加上原本網路人氣就超高Yuri、籃籃和菲菲等登場獻藝。但光是中職兩大啦啦隊女神很有機會於台灣大賽中互相較勁,為自家球團喊聲應援,如此夢幻般的人氣對決,不僅是話題性,同時吸睛度儼然爆表,球迷們肯定不容錯過。



原刊於:udn:龍、象、猿力拚台灣大賽冠軍 2022季後賽四大焦點

Photo Coutersy: 味全龍臉書, 中信兄弟IG, 樂天桃猿臉書, Rakuten Girls臉書, Passion Sisters臉書, 小龍女臉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