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隊史第17季冠軍過後 中信兄弟能否擺脫「安心亞」?

如果早在今年7月中旬復賽期間談論哪一隊會是本季中職上半季冠軍時,很難把中信兄弟與當時領先的統一獅隊相提並論,雖中信兄弟在戰績上緊咬統一獅隊,可是在種種不利因素下,不得不令人看衰黃衫兄弟,這也令這次的季冠軍得來不易。

早在開季之初中信兄弟終結者李振昌就開始出現不穩局面,但依舊得到林威助總教練信任,李振昌也不負使命漸入佳境,卻不料到了8月份李振昌竟出現手肘不適狀況,又添加了保住領先地位的不確定因子。這時,林桑的終結者機動性調度就成為中信兄弟奪冠關鍵因素。

在李振昌高掛免戰牌下,助總在此期間使用過吳俊偉擔任過終結者角色,而吳俊偉也表現十分稱職。而到了最具關鍵性封王戰,總教練林威助更是把自家王牌德保拉壓上來,確保魔術數字歸零。由此可見,李振昌的缺陣與傷勢雖未帶給中信兄弟戰績上打擊,可是無疑是添加投手調度上壓力,也可看出李振昌對於兄弟團隊重要性。所以李振昌能否於下半季歸位將會是中信兄弟達成總冠軍最後一哩路的關鍵。

除了守護神出現狀況外,主砲張志豪因為動韌帶重建手術,本季提前報銷,令中信打線失去一名可信賴的重砲乃是不利中信兄弟奪冠另一大因子。不過,張志豪所遺留下空缺好在有陳文杰適時頂上,並且陳文杰展現過去二軍打擊三冠王實力,再加上老將林智勝也傷癒歸隊,令張志豪缺席不至於造成太大衝擊。

最後其實開賽至今最令人激賞是中信鐵牛棚的戰力展現。中信兄弟本季先發輪值狀況頻頻,開季洋投只剩上季三冠王德保拉繼續維持MVP的身手,本土投手也只有鄭凱文表現稱職,因此牛棚就成為中信兄弟搶勝重要倚靠。然而中信牛棚投手群表現則是有目共睹,只是當賽程進入到下半季,牛棚勞累指數激增後是否因為上半季過勞導致失火,甚至崩盤,中信兄弟教練團於下半季調度將十分值得觀察。

距離兄弟隊拿下中職總冠軍已經是11年前往事,當時還是以「兄弟象」名號在球場上馳騁,在此相信爪迷對於冠軍渴望乃是所有中職球迷中之最。畢竟,易主後的兄弟自2014年起5次殺進台灣大賽,最後都鎩羽而歸慘劇,如今仍是球迷間最能搓通象迷話題。眼看中華職棒2021年賽事即將進入到下半球季,中信兄弟要如何擺脫「安心亞」悲情,並在下半球季60場比賽中,助總要如何運籌帷幄把戰力與戰意調整至顛峰,且拿下2021球季最後一場勝利,著實考驗著這位菜鳥總教練智慧與功力。

原刊於:udn:迎隊史第17季冠軍過後 中信兄弟能否擺脫「安心亞」?

Photo Courtesy: 中央社, 聯合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