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過去A-Rod更猖狂 討厭Bryce Haper的請舉手

Bryce Harper最終還是已史上最大合約落腳費城人
準備好開始討厭哈波的請舉手!

早些年前曾經拜讀過前輩曾文誠一篇「討厭A-Rod的請舉手」的文章,文內用深入淺出方式道出,棒球金童A-Rod之所以被球迷討厭的原因,至今仍舊是記憶猶新。台灣球迷們當年討厭A-Rod不外乎是每當王建民在場上投球時,鎮守三壘A-Rod時常會出現一些低級失誤,導致建仔失掉不該失的分數,又或是每到關鍵時刻需要A-Rod適時一擊時,這位坐領高薪老兄卻總是被釘在本壘板被三振。

年輕、多金、效力於美國大聯盟名門洋基隊、身處世界一流大都會紐約,又不時與女明星傳緋聞,集齊人生各種勝利要素於一身A-Rod被許多人喜愛、羨慕與嫉妒,甚至討厭,其實球迷會對A-Rod有這些極端看法都不驚訝,因為就如曾公所說:「這是職業運動另一吸引人之處」。然而多年之後,當年A-Rod已從球場上卸下球衣,坐上主播台,擔任球評。而現今接替A-Rod位置則是波拉斯(Scott Boras)的另一個客戶,費城人外野手哈波(Bryce Harper)。



Harper場上的一舉一動比起A-Rod只有更狂
就在上個星期天,費城人於自家春訓基地,風光的舉辦新一代棒球金童哈波加盟記者會。費城人以一紙13年總額3億3000萬美金史上最大額合約,迎來外野手哈波。此消息一出,在之後48小時裡,費城人季賽門票火速狂銷22萬張。一時間,費城人成為網路聲量最高職棒隊,所以還有人會認為費城人老闆米德頓(John Middleton)是冤大頭嗎?其實就連他自己,對於自己簽下運動史上最大型合約至今都採存疑的態度。還記得100多天前,米德頓曾經對外宣佈準備在這次自由市場內大開殺戒的言論,如今的他儼然已兌現了諾言。

費城人在2018年球季成功華麗轉身,雖然最後仍舊無法打進季後賽,但蓄勢待發的費城人未來絕對會是國聯東區最受期待球隊,如今有了哈波加盟,費城人陣容則是更加完整,問鼎中原指日可待。根據老闆米德頓的說法,賺錢已經不是他經營球隊目的,贏球才是他唯一目標。這也是為何,費城人直到最後才對哈波出手,而且僅用短短四天時間,就簽下這位16歲就能當上運動期刊封面的棒球神獸。

Harper始終無法帶領國民突破季後賽的首輪魔咒
哈波現況就如當年A-Rod加盟遊騎兵般如出一徹,而且現今哈波在場上比起過去A-Rod還要猖狂和桀驁不馴。國聯MVP、年度最佳新秀、單季42支全壘打都難不倒哈波,可是動不動就對裁判飆髒話、不認真跑壘和擊出全壘打後慢慢跑完壘包等場上動作,則是讓哈波成功的接替A-Rod話題人物與厭惡人物的位置。如今在與費城人簽下大肥約後,哈波讓人討厭原因即再添一項。

不同於其他運動界話題人物,哈波雖然在場上許多舉動令人反感,反觀他在場外的行為則是十分安任守己。可是球迷仍不能忘記21歲的哈波,打出滾地球後不積極跑向一壘慘遭當年總教練威廉斯(Matt Williams)換下。又或是作客勇士隊時,哈波用腳蹭勇士隊隊徽,激起勇士隊球迷全體憤慨。還有在2014年國聯分區系列賽時,哈波兩度從巨人投手史崔克蘭(Hunter Strickland)手中擊出全壘打,最後一次硬是把球打入AT&T球場外麥考維灣(McCovey Cove)後,對其放聲叫囂,此舉也得罪了所有巨人迷。

不僅是球迷,討厭哈波還有他的隊友們。哈波曾經被自家隊友選為「最被高估選手」,而且也因為自己不積極跑壘的關係,回到休息區時被自家投手派博本(Jonathan Papelbon)用鎖喉伺候,導致自家總教練下台。

儘管哈波個人成績輝煌,國民隊最終在他的帶領下仍舊是無法突破季後賽首輪魔咒。如今哈波轉戰費城人是否能夠把這支潛力十足球隊再次登上高峰,將會是未來眾人觀賽重點,不過費城人球迷最好是有討厭哈波萬全準備,因為全盛時期A-Rod加盟強如星光戰艦般的洋基隊12季,最終只有一次嚐到冠軍滋味,然而哈波未來於費城13季可以幫渴望冠軍的米爾頓拿下幾座冠軍獎座,令人玩味。

原刊於:udn:比起過去A-Rod更猖狂 討厭哈波的請舉手

Photo Courtesy:路透社,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