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強誰與爭鋒?太空人與道奇進世界大賽機會大

太空人兵強馬壯,衛冕有望?
大聯盟季後賽經過兩周捉對廝殺,兩聯盟冠軍系列賽,分別上演國聯中區釀酒人對決來自西區的道奇,與美聯東區冠軍紅襪遭遇衛冕冠軍太空人戲碼。首先回過頭來盤點,本球季開打之初美國多家棒球媒體所作的預測:

Athlon Sports:
Athena Sports本季初預測美國聯盟冠軍系列賽是由太空人對上洋基隊。而國聯方面則是由國民隊和小熊隊領銜主演。至於世界大賽,該媒體則是認為太空人會在它的衛冕之路上遇上國民隊,並且打敗國民,衛冕世界大賽冠軍。



Lindy’s Sports:
Lindy’s Sports的預測則是和Athlon大不相同。在美聯,Lindy’s Sports十分看好洋基隊,認為洋基隊會代表美聯在世界大賽出征。至於在國聯,道奇將會是代表國聯出賽的隊伍,兩支豪門世紀的對決,可說是最受主播單位所期待的對決組合。

有了Gianario Stanton加入,洋基曾是眾家媒體的大熱門
Street & Smith Baseball:
相較於先前兩家媒體,Street & Smith Baseball 2018年季後賽預測十分鉅細靡遺,而且十分大膽。不過和Athlon Sports相同的是,美聯冠軍賽,Street & Smith Baseball也認為會是洋基與太空人對決。但是在國聯這邊,Street & Smith Baseball則是預測由國民和道奇對壘。最後世界大賽,該媒體則是預言洋基最終會打敗國民隊成為2018年新霸主。

ESPN:
這家深受國人熟悉的美國媒體,季初預測太空人將會繼續以美聯冠軍之姿出席世界大賽,然而對手將會是2016年破咒成功的小熊隊。這兩支前後冠軍隊在世界大賽遭遇後,最後勝出是尋求衛冕的太空人。

從上述這四家媒體預測,不難發現這四家媒體對於2018年洋基隊存有厚愛,洋基在怪力男史丹頓(Gianario Stanton)加入後,豪華打線確實更上一層樓,而且光就陣容來看,洋基很有機會成為2018最佳球隊,但事與願違,洋基最後還是在美聯系列賽中被宿敵紅襪隊打敗,而紅襪隊本季確實展現出爭冠實力與企圖心。

道奇與釀酒人陷入苦戰
除了洋基之外,另一支受到媒體推崇的,莫過於是衛冕冠軍太空人。太空人在原班人馬歸隊之下,在大聯盟內想要找到實力棋逢對手的幾乎是屈指可數。雖現實中太空人現在目前正在美聯冠軍戰與紅襪進入膠著狀態,可是接下來兩場在自家主場比賽,只要太空人能夠好好把握,應該還是有機會把討回劣勢,而且太空人是支十分會在客場贏球球隊,所以如果沒有太出乎預料,太空人是很有機會再次闖進世界大賽。

最後回到國聯,各家媒體都有自己看好球隊,主要是因為國聯本季球隊實力都在伯仲之間,想要一時分出高下,實在是很難論斷,這也是為何到了季末,國聯必需以加賽才能夠分出季後賽排名順序的原因之一。然而光紙上談兵來看,開季前的國民、道奇和小熊,不難會是受到媒體們所青睞球隊。

但事與願違的,目前仍在季後賽中持續奮鬥的只剩下道奇,其他兩支球隊不是沒有機會嚐到季後賽的滋味,要不就是在季後賽前期就慘遭淘汰。而道奇這次的對手釀酒人,可說是在本季展現出無比的韌性與另球迷們刮目相看實力。毫無疑問的,道奇目前在國聯冠軍戰中是陷入苦戰,但是道奇竟然能夠在第四戰鏖戰13局後拿下比賽,確實會提振不少士氣,甚至很有機會扭轉戰局,所以接下來釀酒人隊就得小心了!

原刊於:udn:四強誰與爭鋒?太空人與道奇進世界大賽機會大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